【想要愛情走的更長久,這件事是維持感情的關鍵!】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55)

男女感情的維持,容易因為環境的改變,導致感情疏遠,甚至關係中止。

以平常就膩在一起的兩人來說,在因種種因素導致感情依賴的情況改變時,依賴性高的一方,在沒有獨立特質的條件下,從事事都以對方為主,到開始獨自一人的生活,生活驟變所產生的情緒動盪,例如寂寞、恐懼、懷疑、不安、失落、被拋棄、被遺忘…等等的情緒,在難過無助時、在漫漫長夜中,就像一條隱形的繩索,靜靜的將自己勒的喘不過氣來。

這樣的情緒泥沼,不但讓自己深陷其中,更讓本來就岌岌可危的關係顯得困難重重。這時反而要慶幸,因為環境改變所產生的距離,有助於延長雙方冷卻的時間,相反的,卻也同時因為距離,加快了關係走到盡頭的速度。 

感情基礎好、又各自擁有獨立特質的雙方,環境的改變便是繼續走下去的考驗。考驗什麼呢?考驗彼此對愛的認知、對雙方關係的信任、對自己的肯定、對情感維持的共識等。有人說,遠距離的戀情難維持,因為距離跟時間一樣,可以讓在意的事變得淡然,可以讓受過的傷自己癒合,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很快的就會在春夏秋冬的陪伴下重新來過。當然也有人說,意念零距離,只要意念相通,即使相隔兩地,只要有愛亦能天天相伴。 

要說是對關係的考驗,倒不如說是對自己的考驗!

當環境改變,其實是在提醒這段關係,調整的時候到了!如果雙方對未來的目標一致、對感情的維護共識相同,即使面對改變也能安然渡過,甚至更添親密。如果雙方意願衝突,又沒有基本共識,這樣的關係走向變調是必然的結果,卻也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在挫折後往往會帶來祝福,及開啟內在更大的力量,就像依賴慣的人因為關係改變變獨立了,一意孤行的人開始懂得同理心了,一直討愛的人願意面對自己了,以為愛就是膩在一起的人,知道給予各自空間的珍貴了,這些往往都是在挫折後,所產生無可取代的強大力量! 

愛人與被愛都要學習,當出現生命轉折,帶著覺知看待一切的發生,帶著感恩的心順緣流動,任何改變都會安然度過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