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才能結婚?應該想想你要的愛情是什麼!踏入婚姻之前,女生要想清楚這2件事!】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24 27

常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更聽過「結婚就是為了等待離婚」的說法,在物質慾望充斥的情色世界裡,似乎再也聽不到天長地久的誓言,及對真愛的單純期待,在離婚率攀升的現況下,卻也造就了恐婚族群、單親、甚至第三者的普遍。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兩個人是獨立個體自然條件各有不同,彼此相互吸引的條件也沒有規則可循,但在愛情裡卻有個性互補的錯覺所產生的致命吸引力,很奇妙的,個性不合卻也成了離婚證書上的最佳理由!

那麼愛情和婚姻有什麼不同呢?簡單的說,愛情就像在天上飛,可以自由翱翔,可以充滿想像,可以保持完美形象,更可以因愛情充滿光芒!婚姻就像在地上爬,在天上飛完要落地拍拍翅膀;想像完後要回到現實面看看身旁;要知道維持形象靠的其實是靈性成長;在現實生活中摔得灰頭土臉,也要做到神采飛揚!〜難吧?真的難!一不小心不是傷痕累累就是兩敗俱傷,這樣的結果雖說離墳墓還有點距離,如果處理不當,與行屍走肉也相差不遠了! 

既然知道有這樣的天地落差,對愛情飛蛾撲火般勇敢追求的,對美好婚姻堅信不移的,真的還是大有人在!為什麼呢?為了愛呀!因為有愛,任何困難都能攜手解決,任何難關都能合力超越!而愛之所以偉大,之所以有強大力量,正是因為愛無法用度量衡計算,更不需要用任何回報來張顯對愛的滋養! 

愛既然無法計算,那麼婚姻關係可以計算嗎?可以用利益作為維持婚姻關係的條件嗎?貧賤夫妻百事哀,進入現實面的婚姻,確實會因為經濟狀況不佳而影響夫妻關係,畢竟婚前婚後的個人消費習慣要被迫改變,要負擔的經濟範圍也不再只是個人,連最平常的家庭開銷,可能都要因為收入有限而需分配負擔比例! 

愛無法度量,婚姻中的犧牲奉獻、權利義務更無法公平的詳加計算,當一方選擇放棄用生命經營的美好,再多的利益都是枉然!工於心計的另一方,一昧的用金錢來衡量對家庭的愛,這樣的計算方式算到最後,能成為永遠的贏家嗎?建立在利益關係上的婚姻,還需要愛嗎?這樣一開始就將愛抽離的關係,進入婚姻後會幸福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