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歹戲拖棚,不如放手離開,這三件事教你勇敢揮別錯的感情】 | 小藍手札

1307967146-0134273ab47f5f4e1d30ebd06d5459d4_n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

藝人柯以柔過去從「水果妹」出道,5年前與廚師丈夫郭宗坤結婚,當起媽媽一連生了3個小孩,日前夫妻倆上節目《愛的萬物論》錄影,談到丈夫為了家庭、事業兩頭燒,讓她十分不捨。柯以柔哽咽透露:「有一度我會想,是不是因為跟我結婚之後,讓他變成這樣的。」

柯以柔的事件讓我們再看到愛情當中最害怕的事情外遇,或許可能在事件中她的老公外遇了,也可能並沒有,但在最近的新聞事件的報導與放大下,不管是柯以柔或是她老公,他們的婚姻觸礁都受到家萬般的矚目,好像非要一個結果才會落幕,這讓我們可以去思考在關係中真的只有愛情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嗎?前幾天在親職課程中有位學員分享她的故事,她先生在他國工作常常都不在家,為了守護這個家,她忙裡忙外的,不管是公婆、小孩;家裡大小事情她都扛下來,但先生雖著結婚時間越久越忽視她的存在,而她還是繼續獨守閨房等待老公回來,即便老公回來都不看她一眼,學員流著淚問老師,她該繼續嗎?還是離開,當下可以感受到學員的委屈與難過。

學員問:老師我該離開嗎?她是不是有另一半,我該繼續維持家庭運作嗎?還是離婚。
老師回應:做自己,如果你甘願繼續就繼續努力,如果不願意就好好過自己生活與盡媳婦和母親的本分就好,因為不是每個關係努力就有好的結果。

因此,在那堂課老師提到幾個點是她多年服務家庭夫妻關係的經驗,在此提供給女孩未來要結婚方向。

一、夫妻關係是多元形式不是只有一種形式
很多人都會認為夫妻關係和睦才是唯一的形式,但和睦只是其中一個形式,現今多變的社會很多夫妻關係已經改變很多,候鳥家庭、單親家庭、類單親家庭等,夫妻關係也可能有和睦、糾葛、冰冷、忽視等等,當然不是說和睦不是我們努力的方向,而是當你發現夫妻關係即便努力也不會改變時,就要學會接受這樣的事實。

二、質變才會改變
年初與戀愛大師喬志結婚的許允樂,最近出新書《只是想活得漂亮》,分享她在生活中觀察到的點點滴滴,包括成熟睿智的感情觀!他們給雙方伴侶一個忠告:當另一半跟你訴苦的時候,無論內容是什麼,都要記得,她或他就是不開心、就是卡住了,如果這時候你有很多建議跟大道理,請先吞回去,拜託 !先陪她或他大罵幾句吧,等她或他心情晴朗一點再發表高見,並不是要你捂著眼睛跟她一起不分青紅皂白,而是先關心情緒,再關心事件。

質變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你不能改變你在關係一貫作風,當然愛情的消失就指日可待了,老師分享他一個學員就是因為這個老公與外面小三在一起,因為學員本身是企業女上司常對老公發號司令造成這樣的結果,即便是男生也一樣不對另一體貼關心也是有分開的一天。

三、不要過度把重心放在夫妻與愛情
老師分享很多人都將愛情、夫妻關係放第一位,好像生命中只剩下這樣的關係,努力經營關係是好事情,但不能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上,這樣當你失去重心時,你將不知為何再繼續經營不同的關係,有時已經破碎的關心就讓它離去,而是珍惜現有的其他關係。

專家提醒每個伴侶,當關係消失的時候放手比死纏不放更來得重要,就祝福失去的關係,擁抱下一個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