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經濟學理論:搭訕成功只是關係第一步】 | 女人幫小編

22871657

戀愛經濟學理論

想要擄獲女人的心,必先想辦法贏得她的姐妹淘的那張嘴,那張嘴到底是站在男人那邊幫忙灌迷湯呢?還是站在對立立場打預防針呢?很多男生活了一輩子都不了解這番嘴功。

小黃顯得幸運多了,從高中時期就讀女生班級開始,雖談不上在女人圈中打滾,但早就了解女生小圈圈與姐妹淘的殺傷力,自從被高中初戀拋棄後,小黃所挑選的都是和自己生活圈完全不相關的女人,而且越寂寞越好,身邊連一個朋友都沒有的女生更是小黃尋覓的對象,身邊沒有姐妹淘與家人的女人,就不用擔心那張聽不見的嘴了。

打從北上沒多久,小黃便大致摸清楚這座城市的人的「底細」。臺北討生活容易,女人無須依靠男人大致也可養活自己,這座城市的外來人口多到讓其他城市感到不可思議,每兩個人就有一個外來人口,這些人通常是一個人住,不然就是找幾個同事同學在臺北縣租間小公寓,混得比較好的或夜生活需求多一點的人就在臺北市區租間小套房。

天性善於察言觀色的小黃,尤其會辨識哪些女人屬於寂寞的一群,哪種女人又屬於滿足的一群。有一天史坦利問小黃:

「為什麼十之八九能夠把得到你想搭訕的女人?」

小黃笑著回答說:「這就好像股票成交量,量越少代表低點越接近,越是低點代表未來上漲的可能性越高,女人也一樣,寂寞好比成交量低迷,我們從K線可以判讀出成交量,也可以從女人的臉解讀她寂寞的程度。」

史坦利雖然是個數理天才,跟著小黃學了幾天的股票K線就立刻融會貫通,但這番話卻難倒了眼前這位天才,小黃收起笑容繼續說下去:「挑對了股票,股價自然會順勢上漲,搭訕到寂寞的女人,她自己會主動搭座便橋邀你過去。」

無法理解的史坦利哼了幾聲:「我聽你在放屁,你那麼厲害,為什麼三番兩次找人喝酒,喝醉了就亂唱『我終於失去了妳』這種失戀歌。你那麼厲害,為什麼還會被女人拋棄?」
小黃露出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模樣回答:「學長,你應該知道經濟學大師凱因斯的故事吧!他搞短線很厲害,但每次長線投資都讓他賠大錢。」

「什麼意思?凱因斯和你搭訕把妹之間有什麼關係?」

「凱因斯與我的理論不管多麼偉大,多麼嚴謹,都只適合短期進出,你忘了凱因斯理論中最中肯也最實用的一句話嗎?」

聰明的史坦利一聽就懂,脫口而出:「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對!」小黃也跟著說出,兩人對看了一眼後哈哈大笑,宛如武俠小說中高手過招不分軒輊之後那種英雄惜英雄的境界。


(小)正封_300dpi

【書名:交易員的靈魂‧故事版】

【作者簡介:黃國華】

作家。生於基隆,幼年家中經營棉被店,後移居高雄念書,台大經濟系畢業後經歷過外商銀行外匯交易員、銀行債券交易員、證券公司投資操盤人、創投業合夥人,累積逾20年的投資經驗。

(文章由時報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