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不需容忍但要體諒,別因為小小的堅持傷了感情】 | 愛情經營 | 小月巴

pixta_22529572

有時候,一點的小原則會變成兩個人的心結。

擠牙膏可算是最經典的例子,你從中間隨便擠,我卻堅持要從管子尾巴擠,幾乎是每一對情侶、夫婦,剛同居時吵的第一場架。

越有默契的一對,就越容易因為這些小小的不同而吵架,覺得彼此在很多想法和價值觀都合得來,卻沒想到差異竟然出現在這麼微小的地方。

兩個人開始適應彼此,期待新生活的時候,於是這點矛盾就被放得很大。

你說這是原則的問題,那麼這原則有比你們的感情重要嗎?

每個人有不同的成長環境,生活小習慣自然不同,這沒有誰對誰錯。愛情裡不講道理,有時候一個人真的做錯了都可以原諒,為什麼要糾結在這個沒有正確答案的點呢?

不是要你去容忍他,要「忍」的話就代表你覺得是他不對,而你則自認大量。每天看著都不順眼,早晚還是會爆發的。你也不用去委屈自己習慣他的習慣,各自用一條牙膏就好了,這叫理解和體諒

收納方式不同,整理的時候就先處理自己的,再把他的東西放一旁,讓他自己來弄;衣服也不用太體貼的幫他收進櫃子裡,對方會有自己習慣的擺放方式。這樣就不怕發生「一個覺得東西被弄亂,一個不滿好心幫忙卻被嫌棄」無謂的爭執。

大是大非你可以有自己的堅持,但先把小原則放下,生活上的小矛盾,只要願意理解,肯定找到折衷的解決辦法。兩個人是因為愛情而住在一起,也不會想反而因為同住而把感情磨光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