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寒冬有多長,溫暖春天也一定會到來】 | 安小編

pixta_2346092

時間飛快一個月就這麼樣過去了,就在即將落幕的2017年聖誕節前夕,那個原本讓人們感到幸福的節日前夕,一顆閃亮的星星突然獨自告別這個世界,到了天上變成那顆閃耀著湖水綠光芒的star。得知消息後,自己整晚難以入眠,怎麼也無法相信自己最鐘愛的那顆星,選擇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了世界。

在他留下來的文字裡,自己彷彿能夠深刻感受到他的憤怒、痛苦與無助,然而也因為文字又不小心的將時間拉回那段日子,那段沒有盡頭的黑色時光,那段告訴自己不能停下來只能往前衝的日子,然而往前衝一定會成功嗎?並沒有人可以為自己背書保證,但似乎不這麼做,就會成為戰役裡唯一的輸家,所以時間追趕著自己,沒有辦法等待自己收拾好情緒,身體就必須跟著腦中的思緒,不斷的往前奔跑,自己早已忽略那顆喘不過氣與疲累到爆炸,只為了維持生命而跳動的心。

可悲的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理解這樣的孤獨感,就算和身邊的人訴說也沒人能夠明白這樣的無力感,甚至還會有人說「比起其他人你已經好太多了」或者說「你真的想太多了」,他們並不會明白不經意的善意言語,聽在黑色心情人們的耳裡,變成了「這個人並不理解自己,可能也不想花太多的心思了解自己吧!」、「算了吧!不要再花心力去訴說了,就放在心裡吧!反正說再多類似的話,也只會讓人覺得厭煩罷了。」負面到讓人窒息的黑色情緒,不斷的侵蝕著黑色心情的人們,可能上一秒面對人群堅強的開心以對,但下一秒面對孤獨的自己卻是痛苦不已。忍不住長嘆一聲「唉!真的好辛苦、好苦悶啊!」苦悶到讓人覺得無法呼吸,苦悶到就算身邊的人事物再美好,難過的是從自己眼中看出去的卻又是一幕接著一幕的悲哀。

這樣黑色的苦悶心情,很可悲的並沒有人能夠幫得上忙,並不是自己不想訴說,而是要將黑色的文字確切的說出口,真的不簡單也十分不容易,同時也需要莫大的勇氣。往往想要說出口的當下,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又將開心的面具戴上,再次將悲傷的情緒深藏心底。所以當他們願意訴說的時候,就靜靜聽他們說說話吧!如果無法給予建議,不如就讓他們好好的把情緒說出口吧!別用「想太多」安慰他們,正因為心思比起一般人來得細膩,才會一直飽受情緒之苦,他們又怎麼會不明白「想太多」的道理呢!就用陪伴的方式渡過黑色的酷寒冬季,學習和這樣的情緒相處,相信一定會等到雨過天晴的那一天。就像是天使留下的禮物,陽光閃耀的讓人睜不開眼,春天溫暖的值得讓人等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