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選適合的剪裁,而非喜歡的顏色】 | 精品時尚 | 凱洛

(009)

聽到別人稱讚自己的洋裝很漂亮,不見得就代表這件衣服適合你,那也許是衣服太搶眼,對方稱讚的焦點是服裝而不是人。當個人對服裝的喜好傾向與適合風格變得一致,衣服才能穿得長久,自然不會浪費。

人們常會執著於某種喜歡的顏色,選擇服裝時就以此為基準。如果喜歡的顏色適合自己,實屬幸運;但多半的情況都是喜歡的顏色不見得適合自己。如果你容易被色彩誘惑,比較聰明的方法是,在選擇衣服時暫且忘記顏色這件事。

版型及剪裁主導著服裝的材質及色彩。服裝設計中有一些基礎原則,這種版型剪裁要搭配這種材質、這種材質較適合這種色彩……所以,選購服裝時最好從版型及剪裁著手,先判斷這兩項元素是否適合自己;只要沒有問題,再確認材質是否得宜、顏色是否相襯即可。
花色圖案適合風格華麗或個性強烈的人,因為這類圖案較為搶眼,容易蓋過個人特質,也比素色更難搭配,較會讓人看膩。因此,除非花色圖案真的很適合自己,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穿上自己不是那麼偏好的衣服,卻被身邊親近的人稱讚「非常好看」時,就表示那種風格的衣服或許也適合你。你可以試著攤開自己所有的衣服,做一次品味測試,把這些衣服當成是別人的,想像每一件衣服適合什麼樣的人,然後逐一分類。

分類之後,要是出現了好幾種不同類型,就要小心了,你得仔細留意自己到底更適合哪一種風格。如果所有服飾的風格都呈現一致,則沒有太大問題,接下來只要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衣服,這些裝扮會讓你看起來更美。



(008)
【書名:練習有風格:30個提升身心質感的美好生活提案】
【作者簡介:加藤惠美子】
生活空間設計師,畢業於桑澤設計研究所住宅設計科,創設「空間構造」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室內裝修與家居住宅相關商品的設計,在生活美學、餐桌擺設等領域累積深厚造詣,並積極投入演講、撰稿等工作。著作包括《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有氣質的簡單生活》等,在日本累銷已達82萬冊,並授權義大利、西班牙、中國、台灣、韓國等出版各種語言譯本。



(資料由仲間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