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嘴有益感情健康,但千萬別變鬥爭!把握三個「越鬥嘴感情越好」的秘訣!】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鬥嘴是一種迷人的語言遊戲,用幽默的言詞、恰到好處的語氣,你一言我一語地抬槓,既無傷大雅,又能增進鬥嘴的兩人的感情,因此,情侶之間如果常鬥嘴,不但能讓兩人知曉對方的想法,更可以常保愛情的高溫度。

戀人間適時地鬥嘴,雖然外人看似在吵架,但只有你們兩人知道,那是你們特有的默契與互訴情衷,雖然有時會挖苦、有時會奚落,只要兩人之間都用輕鬆有趣的態度,讓鬥嘴成為你們為感情調味的良方。只是,情侶間鬥嘴必須注意三件事,才不會傷了和氣傷了心。

第一件事、別讓鬥嘴演變成「鬥爭」
戀人之間鬥嘴,重要的是要顧慮對方內心的感受,不要攻擊對方的弱點和短處,像是:生理上的缺陷。或是挖苦對方尊敬的人,尤其是對方的家人和好朋友。再怎麼感情好的情人都不該用誇張戲謔的口吻去講對方在意的人事物,這樣就不再是鬥嘴了,反而變成鬥爭,讓對方心情惡劣又氣憤,相信也不是說話的人想看到的結局,也會傷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第二件事、鬥嘴不等於爭吵,避免好心被狗咬
雖然鬥嘴可以增加情趣,但也要顧慮對方當時的心情是好還是壞。請記得,唯有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下,雙方都保持愉悅的心情,鬥起嘴來才會讓雙方都興致高昂,否則心情低落的那一方,在聽到開玩笑的人的話,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的,那樣只會讓他心情更差,對妳的感覺也變差,最後就演變成爭吵,妳原本要逗他的好心,最後卻落得被狗咬的下場。

第三件事、隨時鬥鬥嘴,讓愛情萬歲
情人或夫妻之間鬥嘴,需注意言詞與當時的環境,如果挑對時機與環境,和對方鬥鬥嘴,沒有特別的目的、沒有要爭出一個結果,純粹只是想單純地用開玩笑的話去撞擊對方的心靈,達到感情上的交流,不但可以在鬥嘴中讓對方更瞭解妳,也可以讓感情保持在高亢的溫度,所以,在天時、地利、人合都俱佳的情況下鬥鬥嘴,可以讓雙方玩得不亦樂乎,也能夠讓你倆的愛情更加長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