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不是他對你愛情忠貞的考試,而是你對愛情懷疑的開始】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34843510_xxl_%e8%aa%bf%e6%95%b4%e5%a4%a7%e5%b0%8f

前陣子好友分享一個國外節目叫做他到底夠不夠愛你,節目的目的就是開放情侶參與然後透過各種考驗的方式,看在危機的情況下你的另一半是否會帶著情人一起離開,雖然這實境節目事先不會讓情侶們知道他們是被攝影的狀況,透過這樣不自覺的測試確實可以看到發生情形下,情侶是否會互相幫忙,聽朋友分享節目的時候,確實感到危急下情侶的反應有時會讓你感到搞笑和不可思議,但當情侶知道這不是真的危急事情,有的情侶會不爽和怪罪拋棄他的另一半,看似好像透過這樣方式終於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否是真正愛你,還是大難來臨時會拋棄你的,看起來好玩又敢真能測試愛情,但如果這樣的情境是你製造出來的時候,要來端看對方是否愛你,這樣的測驗真的好嗎?

前些這陣子在上愛情成長課的時候,有位同學就提出類似這樣的想法,她希望透過讓自己受傷或離家出走,來看先生是否能注意到她在家中的重要性。老師聽完後反倒面質學生為何要透過傷害自己,或是離開來看對方是否真的愛你了,如果她已經不愛妳你了,假如能離開自己生活的開心才是最好的方式。老師也在課堂提到請學員們不要去測試自己愛情,即便你是幸福或是不美滿的,因為測試了得到結果好壞真的都是你要的嗎?這樣想想很多情侶都很愛測試另一半是否真的愛你,或是對你是不是真心,例如今天是妳的生日就會故意問另一半今天是啥重要的日子做提示,看對方是否有把你放在心上,或許小調劑一下是可以的,但當你這樣的行為太多的時候反倒讓別人覺得無理取鬧或是過度放大愛情檢視。

為何過大檢視會給人不開心或生氣的感覺,因為你的信任受到考驗,有的人覺得小考驗都過不了那大考驗更過不了,但為何不自己檢視自己為何想做這樣的考驗,是否也代表你對自己沒信心,或是你找的愛情不信任,也就是妳不看重自己經營的愛情,因為愛情隨時會崩塌,這樣測驗愛情的行為能反射出你對愛情擔心和猜疑。之前看過一對國外夫妻攜手超過年以上,有人問他們你們是怎麼走過愛情這個漫長的旅程,他們的回應是攜手一起面對,相信彼此都會一起陪伴自己走過這個旅程,文章很長但反映出老師夫對愛情的忠貞不是猜忌與測試而是去相信彼此的關係。

如果妳真的很喜歡考驗愛情的話,考驗愛情之前,請先問自己這4個問題!

1、你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嗎?
這個問題一定很多人常常思考他是不是真心愛我,特別是自己外表改變如變胖等,因此有的人會透過一些方式來考驗愛情。當我們對自己的價值缺乏信心時,便往往會忍不住把這種疑慮投射到對方身上。我們會想:連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對方又能看中我什麼呢?於是我們透過對方是否能通過考驗,悄悄把內心的困擾從‘我是否認為自己值得,轉化成‘你認為我值不值得。

2、考驗完對方,你的感情還是你想要的樣子嗎?
感情中,我們對對方的考驗,哪怕沒有節目中的設置那麼單向、極端,仍會對彼此的關係產生深刻的界定。因為我們對對方的測試本身,就是在告訴對方:你必須為我過五關斬六將,而我不用付出任何努力、你必須對我坦誠信任,而我可以對你有所隱瞞、你必須無條件地接受我、愛我,同時向我證明,你值得被我垂青,而建立在這樣的不平衡基礎上的感情,終難溫暖安穩。重點當對方知道你在考驗他的時候是否也證明妳其實不夠信任他,不夠認為他是否安全感,反倒讓對方更把愛情的失敗推卸給妳,因為都是妳的考驗我們愛情才結束,更順理成章讓妳成為你們愛情失敗的原因。

3、考驗對方,真能安撫你的焦慮嗎?
考驗通過後,妳是否能夠真正安心呢,還是讓妳的焦慮更加浮現。怎麼說,因為愛情考驗假如不是被設計過而是真實發生的,如能一起走過,代表彼此都對這段關係的信任,但如是妳設計的,在你心中就已經對愛情早已不信任了,即便他通過一次,妳的不安還會再出現,可能會讓你做更多對愛情的測試,更讓你對愛情的不安如洪水一樣出現,不但不會讓妳覺得你們愛情是通過考驗,反倒讓你們愛情有更多的不安。

4、若考驗產生了最壞的結果,你要如何面對?
當愛情最後是不好的結局,妳能接受那個不好的結局嗎,妳能離開這個關係嗎,妳能再相信愛情嗎,這些事情都是妳要去思考,如果考驗結果不好讓妳要怎麼做,雖然在感情中,不建議凡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如果我們並不能面對或接受考驗對方所可能產生的結果,那我們最後真正考驗到的,就往往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底線和自己對愛情的信任。

在考驗愛情時,是否應先檢視自己的心,請大家從上述四點好好思考是否真的需要去考驗自己的愛情與內心的不安。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