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學習追女生,還是被女生打槍?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許多剛開始學習追女生的學員,都會問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已經按照教材上的觀念去做了,為什麼我接近女生,還是會被女生打槍呢?

 

很多人遇到被女生打槍的情況,都容易開始垂頭喪氣。但這都是正常的情況,畢竟這是人之常情。當你很在意一件事情的時候,遇到挫折確實讓人難以接受。

 

甚至還有人會問,有沒有所謂不被女生打槍,能夠一次就成功的方式?

 

但是根據我們教學十年的經驗來看,這樣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是因為教材沒用嗎?不是的,而是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懂個觀念,之後做什麼就得心應手了。

 

 

以下就舉兩個例子來說:

 

案例一:小嬰兒學走路

 

當小嬰兒腳發育到足夠成熟時,這就是可以開始練習走路的時候。但是如果你有觀察,你會發現小嬰兒走路總是跌跌撞撞的,很容易跌倒,看小嬰兒走路真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但是問題來了,小嬰兒明明腿部就已經發展成熟了,那為什麼還是會跌倒呢?

 

若是細部來拆解來看,我們可以發現,小嬰兒走路要穩,不外乎就是肌肉使用要協調,平衡感要強,才有可能向大人一樣,一步一步走的很穩。

 

如果一開始走路,對於肌肉協調和平衡感經驗有限,這樣走路會跌倒是必然的。

 

案例二:學游泳

 

如果一個人過去都沒學過游泳,只是看了幾本游泳教練寫的書,你覺得他可以像游泳教練一樣游得好嗎?

 

我想你會說,不可能。

 

因為如果一個人對於水性,以及肢體使用的協調性,都不清楚,那麼跳進水裡,絕對還是要重頭學起。

 

從以上兩個例子都告訴我們,很多技能性的能力,都絕非單純的了解觀念後,就保證之後每次執行都能夠成功,主要是還是因為個人經驗及協調性有限。

 

唯有在合理的失敗次數或範圍內不斷練習,透過教練一次又一次的指導,才有可能將經驗轉化成能力,如此一來才有可能真正掌握這個技能。

 

所以反觀戀愛這門學問,回到學生問的那個問題,有沒有所謂不被女生打槍,能夠一次就成功的方式?

 

如果真的不想失敗,我認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每天反覆學習,並跟老師保持密切聯絡,這樣你才有可能在合理失敗的最小範圍內,達到學成的目的。

 

結論:

 

所謂『做中學,學中做,做中錯,錯中學』這就是學習一個能力的必經之路,唯有抱持這樣的心態,跟老師密切配合,避免不切實際的期待,才能真正掌握愛情的能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