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說話的藝術,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嗎? | 愛情經營 | 幸福拼圖Zec99

「說話是一門藝術」:會說話的人,職場多貴人,情場甜蜜多。反之,不懂說話的人,職場樹敵眾,情場失意多。開口說話,看似簡單,實則不容易,會說與不會說,就像天差地北,完全大大的不一樣。

 

"和女生一直都聊的不錯,為什麼關係沒有進展?"

 

這是最近有位朋友跟我反映的事情,他說和一個女生聊了挺久了,大概2個月,但是一直進行不到下一步,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那具體上和女生需要怎麼聊,才能拉近關係?

 

大多數的朋友都會回答:「自己說一點,女生說一點」,如此的循環。

 

其實,之所以你們聊了這麼久,關係還沒有任何的進展,就是因為你說的實在太多了,女生就會覺得你煩。

 

你說的多,可能是因為你很喜歡她,也想要藉此讓她更加瞭解你,但是她不會因為你說的多就喜歡上你,甚至就在你說自己的事情時,已經在進行判斷你是一個什麼樣的男生,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跟你繼續發展,或是交往。

 

那為什麼相反讓女生多說,就能拉近彼此關係呢?

 

做個簡單的假設:你有兩個好朋友,第一個總是他在說,你不說。第二個是你們會互相交流,你們兩個都說,那你會更喜歡哪個?你會跟哪個關係更好?

 

我相信你應該有點答案了吧。

 

所以,我們接下來應該怎麼講,怎麼引導讓女生多說自己的事情

 

1.拿自己開刀最好,引導對話

 

也就是說,你要透過一個你自身的經歷,拋出話題,讓女生來說。

 

比如說:通過之前的聊天,你已經知道這個女生喜歡吃甜食。那你需要做的是,引導女生說出自己的內心感想,女生話說的越來越多了,參與度就高了,對你的好感也就高了,你們的關係自然就變得更靠近了。

 

2.由「物」轉移至「人」

 

當我們做好了第一步的時候,我們要從話題轉移到人,因為你跟女生聊天的目的就是想要跟她在一起,而不是單純聊天而已吧!

 

比方說你跟女生聊了一小時的電影。

 

你回去跟你哥們炫耀的說:「我跟這個女生聊的特別好,聊了一個多小時。」

 

而女生會回去跟她的閨蜜說:「我們今天聊了喜歡的電影」,然後她們可能就會開始討論電影。而你,將不會再出現在她們的對話框中,焦點完全被轉移了。

 

 

畢竟男女之間是有很大差別的,所以,我們在與女生的聊天中,一定要將焦點上升到「人身上」。

 

男女聊天中,男生不是單純的停留在某個話題上,而是通過這個話題,讓女生分享自己的感受,體現出這個女生的觀點、態度。

 

如此一來便加深了女生對男生的情感付出,從而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男人與女人之間,80%的關係問題,都是可以通過溝通交流來解決的,說話就是一門藝術。

 

可惜絕大多數男生在追求女生時,在說話、交流時,卻都產生是無效的、負面的結果。

 

原因是因為:

看不見女生需求、無法理解女生感受、不具有同理心、自我主觀強烈、喜歡挑刺、優越感十足的評價、有意無意的貶低、惡意滿滿的指責、毫無根據的臆測、冷漠以對、威脅......等等

 

這些無意識的說話行為,都是在阻止對方掏心,也讓關係產生破壞的話語之瘤。就像我們人在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幾乎是零,但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

 

人的優雅,關鍵取決於如何控制自己情緒,不會講不好聽的話,用嘴來傷害人,是一種最愚蠢的一種行為。像有些男生認為自己都已經跟一個女生聊天聊了很久,也已經見過面、約過會。但女生遲遲還不願意表達出對自己的看法,就會慢慢開始被負面情緒影響自己,開始怪罪這個女生,做出一些情緒化的行為。

 

那麼這段關係,還有機會向上發展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需求感,但因為我們內心感到的不自由,才會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所以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強大。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

 

我們可能花了兩年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年時間來學會閉嘴。可見:說話,是一種能力; 不說話,是一種智慧。

 

我見過最溫柔的男生,說話是有一種力量的,和他一起相處聊天,我覺得整個世界都特別美好。連偶爾的生氣和懊惱,從他口中說出來,也是溫柔至極,可愛至極的。所以「懂得說話的藝術,會讓男女的內心距離更加靠近」!

 

最後分享一個關於會說話與不會說話的小故事,讓你放鬆片刻

 

同一個夢,卻有不同的解說

    

古代一名皇上,有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滿嘴的牙都掉了。於是,他就專門找了兩位解夢的人。

 

皇上同時問他們:“為什麼我會夢見自己滿口的牙全掉了呢?”

 

第一個解夢的人就說:“皇上,這個夢的意思是說,在你所有的親屬都死去了以後,你才能死,一個都不剩。”

 

皇上一聽,龍顏大怒,杖打了他一百大棍。

 

第二個解夢人說:“至高無上的皇上,這個夢的意思是,您將是您所有親屬當中最長壽的一位呀!”

 

皇上聽了之後很高興,便拿出了一百枚金幣,賞給了第二位解夢的人。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內容,說不同的話,卻能讓一個人生,也可能讓另一個人死;一個挨打,另一個卻受到嘉獎。

 

生活中,哪怕是在追求女生的過程中,每個男生都擁有自己的說話方式,然而從中失敗的人,結果也有千萬種,成功的人卻都不盡相同。

 

如果說,“相由心生”說的是一個人的面相可以看出性格。那麼,一個人只要一張嘴說話,往往就能聽這這個人的處事能力與做人的境界。

 

對於女生來說,遇到有一個禮貌、能夠完美接住自己拋出的梗、高情商又擅長聊天的男生,是一件非非非常幸福的事。

 

因為,女生只會在最放鬆時,去聽進男生說的話。也只在自己沒有感到威脅時,才會放下防禦,去接納男生。

 

 

「怎樣說話,可以變成一個讓人喜歡的人」。說話真的是一個男生的附加分,僅僅一句話,幾個字就可以看出你擁有的情商。

 

說話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2個享受愛情的方法,就等你來學會,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