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秘境揭密!盤點松山文創園區與民擦肩而過六大景點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民眾對松山文創園區的印象,莫過於人潮滿滿的倉庫群與製菸工廠,但其實園區內許多大家容易忽略掉的秘境,而這些秘境之所以稱為「秘境」,當然有其自己的獨特秘密之處,究竟哪些是民眾擦肩而過的松菸秘境,一一為民眾盤點隱藏在園區的秘境。


匯流照片221220824A003 (1).jpg


來到松菸園區,「不只是圖書館」是民眾徜徉在室內書海中的首選,但很少到後面的「而且有花園」,這裡過去菸廠澡堂對外的天井,經過重新規劃後才變成了現在的戶外閱讀區,民眾閱讀累了可走出來深呼吸、放鬆心靈;前身是澡堂的「遇.場 P_L_A_C_E」開放戶外景點,搭配「RE:MEMBER 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戶外展區,展區豎立傳遞訊息與祝福的杏白祈願樹,也可在樹上寫下自己的心願。


匯流照片221220824A019 (1).jpg


「菸田拾影」是吳芊頤作品之一,攝於松菸園區內東向製菸工廠,每到下午有窗影彩虹之光投影,追逐午后彩色暖陽,也是園區的拍照熱門景點之一;同樣在辦公廳舍1樓的廊道上也有類似的場景,以單純、溫柔的陽光呈現最原始的建築樣貌,民眾還可坐在窗台前的椅凳上享受午後愜意的時光。

匯流照片221220824A018 (1).jpg


製菸工廠2樓多半是辦公空間,民眾或遊客較少會閒逛逗留,走到東向與西向製菸工廠樓梯間,可將巴洛克花園的全貌盡收眼簾,光望著巴洛克花園就被療癒了,部分時段在西向樓梯間還可以看到花園舉辦的表演,不失為一個好去處和特別觀眾席。此外,辦公廳舍2樓到3樓之間有一片大落地窗,從高處俯瞰菸廠大門,用另一種視角細品松菸歷史古蹟。


匯流照片221220824A004 (1).jpg


松菸園區生態景觀池有可愛的松鴨,還有夏天限定的穗花棋盤腳,俗稱水茄苳的它在白天長長的花序,很少被民眾留意,但夜晚它會開花並散發香氣,其開花外貌就像是在放煙火一樣,就成成園區另類的夜間限定煙火會,不管是晚上離開園區或是清晨來運動,都有機會捕捉到水茄苳開花的景象。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松山文創園區「菸廠心臟」再次跳動 老宅咖啡館歷史味濃濃飄香

【有影】睽違十年再度開放從大門進出 松山文創園區今夏夜間試營運狂吸人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松菸秘境揭密!盤點松山文創園區與民擦肩而過六大景點: 匯流新聞網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