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金句:不屬於你的 終究會離開 | 十分好

 文/Evie


女王金句: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不管用任何形式,不屬於你的,終究會離開你。

 

  當年輕的時候,相信只要相愛沒有什麼可以把彼此分開,隨著年紀漸長,用心痛換來領悟,含著淚看女王金句:「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不管用任何形式,不屬於你的,終究會離開你。」


 couple-g4295171b4_640.jpg


  那一年青春正好,年輕的愛也剛剛好,情人計畫出國留學,天真的我們相信距離不會改變感情,甚至約定好等他回來我們就結婚。雖然每天電話熱線,但慢慢發現彼此唱著不同的歌,感情也變了調。衝動與不服輸的個性讓我馬上訂了機票,只帶著簡單行李就飛過半個的地球。


 airport-g0d0f25157_640.jpg

  但驚喜常常意外地變成悲劇,我在機場久等未見來人,對方電話也關了機,在機場拖著孤單的行李,被人來人往當成了背景。正值聖誕假期,看著街道兩旁行道樹掛滿燈泡,在夜裡一閃一閃,我投宿在機場附近的旅館徹夜未眠,終於聯繫上已經是第二天,他說:手機沒電,因為時差記錯日期。

 

christmas-g0faf0ee32_640.jpg

  

  聰明人一定明白這樣開場,根本就注定了後面的結局。但我還是傻傻地相信,直到發現了從他牛仔褲口袋裡掉出來的票根,原來,他陪曖昧對象一起過節再匆匆忙忙趕回來,所以錯過了應該來接我的時間。

 

  為了避免感情走向結局,我們總是做了過多的努力,覺得自己的付出一定會又好的結果。但偏偏感情不是交考卷,無論讀了多少書、答對了幾題,也改變不了他愛你或不愛你。常常在發現感情出現徵兆,想去改變和挽回都很難,就像種一盆雨林植物,當你發現葉子發黑的時候,埋在土下的根系早就不知道已經爛了多久。

 

  當你發現他不屬於你,別再強求;如果你發現本來屬於你的,變成不再屬於你,檢視一下雙方的相處模式、溝通情況,能改善的學習去改善與溝通,這過程若造成自己很大的傷害或痛苦,那麼放手吧,處在情傷中的女人,很難得到對方的憐憫,頂多只得到同情。如果你的他依然屬於你,請好好相處,好好珍惜,因為一切得來不易。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