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秘境!龍門漁港看美景吃美食 | 十分好

  悠閒的假日午後何處去,新北市擁有綿長海岸線及眾多美麗漁港,位於貢寮區的龍門漁港屬於隱藏版的秘境,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來探索龍門漁港吧。

 

@氣勢磅礡的龍門吊橋.jpg

▲ 氣勢磅礡的龍門吊橋。


  龍門漁港位在省道台2線以東的海邊,龍門漁港緊臨貢寮區水流最豐沛河面,最寬闊的雙溪,要到達需穿過龍門里,抵達雙溪河邊後,順著河往下游走,過龍門吊橋右手邊就是龍門漁港,走到路底就是福隆沙嘴;可見到幾艘舢舨船停在岸邊,與大型氣勢磅礡的龍門吊橋相互呼應形成對比,吊橋下還有隱藏版泡腳區,對岸則有龍門河濱公園結合了休閒、河濱、生態等特色,偶爾可看到河上有幾艘SUP愜意滑過,歡迎大家午後時光可以來龍門漁港體驗雙溪河輕鬆愜意的美景!


@遠眺福隆沙灘景致.jpg

▲ 龍門漁港遠眺福隆沙灘的景致。


  龍門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里雙溪河口,福隆漁港之西,雙溪河入海口上游北岸側,漁民利用雙溪河道出海作業,供當地漁筏及舢舨使用漁船多在雙溪河內及三貂灣一帶漁場,從事流網、一支釣、延繩釣等沿近海漁業,主要漁獲物有烏魚、鯛、花身、鰹、什魚等,漁獲物約50%銷售附近餐廳,50%運往基隆市拍賣。來到龍門漁港,首先看到橫跨雙溪河的龍門吊橋景緻非常壯闊與別致,雙溪河流域一帶老鷹數量很多,遊人常常會坐在漁港畔看乘風盤旋的鷹姿,甚至俯衝覓食或成對嬉戲。


@水域遊憩活動介紹.jpg

 ▲ 海洋驛站內部展示水域遊憩活動介紹與注意事項,打造成具有教育與遊憩服務的育樂場地。


  近期海巡署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共同合作改造龍門安檢所,設置「海洋驛站-龍門分站」,海洋驛站內部展示區有太平洋鼠鯊、當地的漁業文化、水域遊憩活動介紹與注意事項等主題,打造成具有教育與遊憩服務的育樂場地;室外部分有設置清洗區提供玩沙後的民眾洗滌。


@里海漢堡特色餐.jpg

里海漢堡特色餐。

 

  在龍門驛站旁設置「里山里海活動式餐車」和「遮陽傘雅座」老闆蕭美女,運用貢寮在地農漁產品研發出「里山和里海漢堡」、「蔬菜煎餅」、「山藥紅豆湯」、「石花晶球凍甜點」及「旺來洛神花」等料理,遊客來到驛站享用著美食,觀賞雙溪河面翩翩輕舟(獨木舟、立槳)滑過,搭配吊橋飄過白雲千變萬化的美景,往前遠眺即可看到福隆沙灘,在淳樸恬淡的生活中,享受悠閒午後的悠然自在。

 

@悠閒的下午時光觀賞雙溪河.jpg

▲ 悠閒的下午時光,喝杯冰飲觀賞雙溪河。


  新北市擁有眾多美麗且多元的漁港,沿著東北角海岸線,逐一造訪本市各個特色漁港,沿途可欣賞新北海岸線美麗的山海景緻外,又能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生產的產品,體驗到在地最新鮮的食材與觀賞絕美的漁港秘境,絕對是最棒的旅行體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