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大坵尋鹿趣! | 十分好

  位在北竿島北方的小島-大坵,早期尚有數百位駐軍及居民,現在島上只剩下幾幢滿佈薜荔的老厝訴說著過往的痕跡。大坵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海蝕地形,在步道上除了可以看到軍事設施場景及野放梅花鹿,還可以看到展望良好的海岸地形。每年夏季是馬祖最熱鬧的旅遊季節,也是生態最繁茂的季節。盛夏時節將盡,動植物將歇息,想到大坵看梅花鹿,請務必把握最後機會,船期至10月底止,錯過即明年見,請把握機會抓住夏天的尾巴!


1 (15).jpg

▲ 盛夏時節將盡,動植物將歇息,想到大坵看梅花鹿,要把握機會抓住夏天的尾巴!


  大坵的東北側是欣賞大坵海岸地景的最佳地點,可看到海蝕溝及海蝕洞等海蝕地形,在東北端則可以看到小坵以及位於大、小坵之間的顯礁,顯礁處的海水面較淺,早期可能為連接兩個島嶼的地方,後因海水侵蝕而分離。


 秋遊馬祖1.jpg

大坵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海蝕地形,可以看到展望良好的海岸地形。



「大坵島賞梅花鹿」 馬祖旅遊季節限定


  季節限定的馬祖旅遊行程「大坵島賞梅花鹿」,旅客可登島一覽梅花鹿迷人可愛的身影,島上的梅花鹿平易近人,不害怕人群,可以與之互動或餵食牧草。島上環島步道,動植物生態豐富沿途海蝕地形交錯,步行時可捕捉到梅花鹿的萌萌身影。漫步於大坵島的步道上除了能賞鹿之外,軍事設施場景及壯闊的海蝕地形,都能一併盡收眼底。

 

000000.jpg

▲ 島上的梅花鹿平易近人,不害怕人群,可以與之互動或餵食牧草。


000.jpg

▲ 漫步於大坵島的步道上除了能賞鹿之外,壯闊的海蝕地形也能一併盡收眼底。


  開心賞鹿之餘也別忘了要小心愛護梅花鹿,因梅花鹿生性膽小容易受到驚嚇,請不要追逐或大聲喧嘩,受到驚嚇的梅花鹿可能會快速奔跑衝撞,旅客餵食梅花鹿時,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保持適當距離。大坵生態步道全程約需1-2小時,夏季天氣炎熱,請記得準備茶水及防曬遮陽用具。


  如果您未曾來過馬祖大坵島,邀請您一起來窺探美麗的島嶼,享受專屬島上的遺世寧靜。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