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了不驚慌!網友家中的緊急避難包清單大公開 | 十分好

   台灣因位處於歐亞及菲律賓兩大板塊交界處,導致地震發生頻繁。尤其921地震後國人的防災意識提升,政府也積極宣導,面對地震時的逃生SOP,以避免大型災害導致人員的傷亡以及財務上的損失。面對無情的天災發生,我們可以預先準備什麼來增加地震時的生存率呢?網友家中的緊急避難清單大公開!

 

1 地震緊急避難包物品 網路聲量排行.jpg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地震避難包」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地震避難包物品網路聲量排行。

 

保存期限長的「防災食物」是網友最愛

 

  觀察網路上關於「地震避難包」的相關話題討論,可發現「食物」聲量居冠,網友表示「多放些營養口糧、巧克力這類維持基本熱量的食品」、「罐頭、糖果也是不錯的選擇」,提到選擇「可以放得久、不容易腐敗的食物」放在地震避難包中相當適合,除了大人的食物外,也有網友叮嚀「有嬰兒的家庭應準備奶粉、奶瓶」等寶寶所需的食物。

 

shopping-g39e021c0e_640.jpg


「手電筒」求救訊號很實用

 

  聲量第二名的「手電筒」也是重要的緊急備品,若在地震時因房屋倒塌而遭受困,等待救援的時刻便能派上用場,民眾分享「一定要準備一隻免電池手壓式手電筒」,更有專業網友表示「除了手電筒外,還可準備超輕量頭燈」,手電筒的光束除了在等待救援時可以作為緊急照明設備之外,更可用於發出求救信號以利搜救。


reading-gb2b7642ec_640.jpg

 

備用「瓶裝水」以備不時之需


  名列聲量第三名的「瓶裝水」,則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也是消防署所列出緊急避難包清單中提及的必備物品,有人提到「我家每個避難包裡都會準備兩瓶礦泉水」、「車內與房間裡應該到處都要放礦泉水」,除了備好足夠份量的水之外,也有人選擇在不同空間都放上備用的礦泉水以備不時之需,以避免天災時斷電又斷水的困境。

 bottles-g337103272_640.jpg


  天有不測風雲,雖然人類無法避免自然災害的發生,但我們能做的是,把避難包放在房內方便取得之處,事先做好可做的準備,給自己與家人多一份保障!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