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再現 聖詠管風琴的浪漫華麗變身 | 十分好

  在好評不斷的呼聲中,國家音樂廳下半年精采獻上《𝟮𝟬𝟮𝟮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經典再現 #聖詠管風琴的華麗變身》。而此次演出的許舒堯,是化學博士,又是大鍵琴碩士,在音樂領域裡更是一位知名的歷史管風琴演奏家。許舒堯以琴鍵交織彈跳於指尖的古典浪漫,歌詠天父亙古的長遠傳頌,華麗的變奏曲豐沛了百年的旋律,帶領各位再度共襄盛舉這場音樂饗宴。


 S__25206844 (1).jpg

▲國家音樂廳下半年《𝟮𝟬𝟮𝟮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經典再現 #聖詠管風琴的華麗變身》,邀請旅荷管風琴家許舒堯演奏《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活躍於歐洲各地演奏的管風琴演奏家許舒堯受邀出演時表示:「國家音樂廳管風琴推廣音樂會十月的主題是浪漫派的管風琴音樂,因為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巴洛克式的管風琴,收到邀請時我絞盡腦汁,思考適合在在音栓及觸鍵上都適合巴洛克音樂的浪漫派曲子。後來我構思出個這次音樂會的主題以路德派聖詠《我們在天上的父神》作為這此音樂會的主軸,帶出一系列的聖詠變奏曲。藉由這個主題,我們可以像切西瓜一樣,一刀切開管風琴音樂從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從文藝復興到浪漫的歷史,以一個縱切面觀察管風琴音樂豐富趣的演變。

 

 C3E658D4(1).jpg

 ▲知名管風琴家許舒堯將在國家音樂廳用指尖漫舞出古典聖詠。

 

  音樂會以男高音清唱聖詠開場,緊接著管風琴演出十六世紀最早的以這個旋律譜寫的二部曲,仍然是活潑的文藝復興風格。接著兩首十七世紀的作品管風琴音樂反映的逐漸由人聲轉變成為小型的室內樂,而到了巴洛克時期貝姆及巴赫的作品可以從管風琴的曲子裡聽到一整個樂團。最後孟德爾頌的第六號管風琴奏鳴曲:它的第一樂章就是以《我們在天上的父神》為主題的變奏。孟德爾頌雖然是浪漫派作曲家,譜寫交響的仲夏夜之夢以及鋼琴的無言歌等,但是他的管風琴仍是巴洛克樂器,所以其管風琴曲跟其他較為熟知的作品比起來,是較為巴洛克式的,這就我此次特地挑選孟德爾頌的曲子在國家音樂廳的巴洛克管風琴上演奏的原因。」

 

  𝟮𝟬𝟮𝟮管風琴推廣音樂會以聖詠旋律《我們在天上的父神》為主軸,也邀請到男高音張宇昕,演唱從十七世紀流傳下來的聖詠旋律,並由管風琴家余曉怡小姐為觀眾導聆。演出者帶領聽眾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穿越時空,悠遊各個在十七世紀的精華。音樂會壓軸將在孟德爾頌管風琴奏鳴曲中,感受聖詠變奏曲的美麗風華,帶領聽眾從十六到十九世紀,來一場穿越時空的華麗冒險,讓人不禁回味無窮的品嘗其中。

 


𝟮𝟬𝟮𝟮 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經典再現 #聖詠管風琴的華麗變身

𝕋𝕙𝕖 𝕋𝕣𝕒𝕟𝕤𝕗𝕠𝕣𝕞𝕒𝕥𝕚𝕠𝕟 𝕠𝕗 𝕙𝕠𝕣𝕒𝕝𝕖 𝕣𝕖𝕝𝕦𝕕𝕖

時間|2022.10.6() 11:2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國家音樂廳)

演出|管風琴許舒堯、男高音張宇昕、導聆余曉怡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