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禮賓服美翻了!國際時尚設計師周裕穎操刀 | 十分好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年文化總會邀請到台灣第一位獲選入紐約官方時裝週的國際級設計師、跨界鬼才周裕穎,為由各大學親善大使同學擔任的國慶禮賓人員服裝操刀時尚造型。曾為東京奧運台灣隊設計進場服裝的周裕穎,服裝以「台灣色」、柔軟而剛毅、清新活潑作為三大設計重點。


 Justinxx1002000772.jpg     Justinxx1002000270.jpg

今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由國際級設計師、跨界鬼才周裕穎操刀時尚造型。



台灣色、雲豹、色鳥、山櫻花成設計靈感

周裕穎指出,有別於以往禮賓服都是以比較莊重的深色底,這次的設計特別選用清爽的白色作為基底,營造出活潑輕鬆的感覺,亦如同台灣人呈現給國際的印象。「台灣色」的主題布料印花集結台灣元素:台灣雲豹、台灣擬啄木(五色鳥)、以及山櫻花等具代表性的生物為靈感,展現台灣繽紛多元的生態及文化。此外,為呼應本屆國慶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柔軟的洋裝適恰融合著方正剛硬的線條特色與剪裁細節,袖子及裙擺的設計上亦傳遞台灣人精神,兼具親和力與團結堅毅。


Justinxx1002000652.jpg    Justinxx1002000177.jpg

▲ 這次的設計特別選用清爽的白色作為基底,營造出活潑輕鬆的感覺。


Justinxx1002000585.jpg      Justinxx1002000577.jpg

▲ 「台灣色」的主題布料印花集結台灣元素:台灣雲豹、台灣擬啄木(五色鳥)、以及山櫻花等具代表性的生物為靈感,展現台灣繽紛多元的生態及文化。


Justinxx1002000581.jpg      Justinxx1002000749.jpg

▲ 透過禮賓人員在典禮上出眾的表現,讓國人及世人更能看見台灣的設計力及美學。



跨界鬼才繼東京奧運後 再度打造台灣味

周裕穎是台灣第一位獲選進入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品牌,獲時尚權威媒體Vogue ITALIA選為紐約時裝週Best Of Talent,也是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裝設計師。擅長透過設計將高級時裝與臺灣藝術、工藝與文化完美結合永續概念融入創作,被譽為文創跨界鬼才,為台灣首位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名之服裝設計師,並為國際品牌NIKELEVISUNIQLO等品牌之首選合作對象。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國慶禮賓人員在典禮接待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身為國慶籌委會成員,文總自去年開始結合台灣的設計力,讓來自不同學校的禮賓人員不僅擁有一致的服裝,也透過他們在典禮上出眾的表現,讓國人及世人更能看見台灣的設計力及美學,感謝周裕穎設計師、以及阿瘦皮鞋及旅狐國際的協助與支持。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