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不影響哺乳 建議形狀穩定後再懷孕為佳 | 十分好

pexels-karolina-grabowska-8910408.jpg

文/邱正宏醫師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一種隆胸方式,豐胸原料是使用自己身上大腿、腹部、腰部等難減易胖脂肪,將這些不需要的脂肪顆粒移植到胸部,對於局部肥胖的人來說還有瘦身雕塑的效果,也不會影響到原本的身體健康狀況。

 

自體脂肪隆乳對哺乳無影響

很多未婚女性做完自體脂肪隆乳後常會問我:「醫師,做了自體脂肪隆乳後,對於我將來懷孕哺乳會有影響嗎?」

醫師執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時,分別注射到胸肌內、胸肌上、胸肌下及皮下,手術時並不破壞乳腺組織、不會引起內分泌環改變,懷孕哺乳時也不影響。甚至有原本乳腺比較發育不良的女生,做了自體脂肪隆乳後對於哺乳是有正面的影響。

根據超音波檢查發現自體脂肪隆乳做完後乳腺會膨脹,跟術前比較會發現乳腺更厚實且有發育的感覺。根據一些醫學文獻表示可能是脂肪的交互影響使得乳腺有增大的現象,而乳腺增大的好處當然就是乳汁增加, 所以自體脂肪隆乳對於哺乳應該是有影響而且是正面的影響。如果懷孕前想做,建議在術後六個月內最好不要準備懷孕,雖然不會影響女性正常哺乳,不過也要等乳房形狀穩定後再懷孕為佳。

 

邱正宏醫師  www.dr-chiu.com

諮詢專線:02-55760151 或點擊加 line 詢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