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樹林觀景平台 大臺北地區美景盡收眼底 | 十分好

一覽無垠的大臺北地區美景.jpg

樹林大同山觀景步道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及桃園市龜山區之交界處的光明產業道路旁,從入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終點處的觀景平台,擁有近180度的展望視野,是大臺北地區著名的觀景地點。因既有木棧道年久經常性損壞,考量民眾使用安全性,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透過微笑山線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邀集相關單位協調進行設施整併,重新改造成為一個安全的步行環境空間,目前工程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在觀景平台視野極廣,可遠眺大漢溪、新月橋、觀音山、新北市政府、臺北101等知名景點,將大臺北地區的美景盡收眼底。


整理過後的平台景致.jpg

新北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本計畫以民眾既有使用需求為考量,將不敷使用的設施進行整併設計,同時尊重既有土地紋理和周遭自然環境,以維持原有絕佳的環境景觀及氛圍。環境設計將指標設施進行整併,增加步道入口自明性,讓民眾享有安全無虞的步行環境與展望空間。

 

步道兩側的林蔭吹拂的自然風.jpg

樹林大同山觀景步道環境優化工程,係透過實地瞭解民眾使用需求,與土地所有權人充分溝通以及設施管理單位的意見回饋後,取得綜整梳理環境設計理念共識。步道兩側的林蔭加上迎面吹拂的自然風,悠然自適的山林享受怡然自得,從觀景平台眺望,我們居住的城市與土地一覽無遺,森呼吸心平靜,這也是微笑山線強調的家山幸福感。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積極推動微笑山線,強調「親山」、「親近」、「親密」的核心精神,除了進行亮點空間營造之外,亦著眼於步行空間再優化,提供具山林美學且舒適安全的親山環境,同時也推出適合全齡樂遊的旅遊路線,用五感的旅遊方式與鄰近小鎮做結合,提倡旅客可用自己的步調與感官,去欣賞並感受新北微笑山線的美,並且市府已於1111024日正式上線全新「微笑山線」主題網,可輕鬆的連結到微笑山線的各步道資訊與主題遊程,進一步規劃屬於自己的家山之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