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6大NG行為 好友出遊別當雷隊友! | 編輯部

與好友一起製造美好的旅遊回憶

想與好友一起製造美好的旅遊回憶,充分的溝通與討論是必要的。


大家曾經有與好朋友開心出遊,最終卻不歡而散的經驗嗎?相信許多人喜歡和三五好友一起相揪出去玩,除了讓旅程熱鬧許多,更能創造共同回憶,但不少網友表示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旅伴,萬一不小心遇到以下幾種「雷隊友」,期待已久的美好旅行可能就要泡湯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雷旅伴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6大雷旅伴行為排行。


網友熱議TOP 6雷旅伴行為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整理出網友熱議的 TOP 6 雷旅伴行為網路聲量排行榜。


在網友分享的各種雷旅伴中,「瘋狂抱怨」是最多人提及的討厭行為,許多民眾氣憤分享「對方愛抱怨到不行,什麼都要嫌,興致全無」、「每天都要聽一堆抱怨說『以後再也不來這地方』,真的很想說『抱歉,這地方也沒有要妳來的意思』」,表示愛抱怨的人簡直是旅行的氣氛殺手,大家原本開心出遊,卻因為一直接收某個同伴的負面言語而讓興致大打折扣,原來雀躍的心情瞬間感到疲乏,紛紛直言這種人是最讓人受不了的最雷旅伴!

 

而「不參與行程規劃」也是許多人的雷點,有民眾分享「最怕遇到不參與行程規劃,旅途中又一直不受控想亂改行程的」、「出發前不出聲就算了,到當地連找路都不幫忙」,變成朋友導遊的經驗讓網友直呼「旅遊躺平族真的很可怕」;

 

此外,也有網友提及自己因為隊伍中的「拖時間大王」而感到非常頭痛,留言像是「遇過那種賴床到超過退房時間,還在給我慢慢來」、「整群人在等她化妝好,化好之後還要等她整理行李箱,行程整個大拖延」,認為旅行真的不能找時間管理太差的人,難得的出遊行程卻因為一個人的拖拖拉拉而受到影響,非常浪費時間。

 

好朋友也可能是雷旅伴

▲好友間開心出遊也可能因為種種「雷旅伴行為」而喪失興致。


另一方面,金錢觀的落差也容易造成旅伴間的爭吵,許多網友認為「斤斤計較」會破壞旅遊的品質,就有人分享「一個同事對錢非常計較,連車資這塊都能夠凹一整天」、「什麼都要省,這樣幹嘛出來玩,在家裡省錢不好嗎?」,覺得出來玩就應該做好花錢的心理準備,花時間在精算上面只是搞得所有人烏煙瘴氣;而有一群雷隊友則是乾脆「錢不帶夠到處借」,有民眾提及「朋友的朋友出國竟然只帶幾千塊,結果到處借錢」,表示出國準備足夠的錢應該是基本的事情,不該麻煩到別人。

 

看完以上網友各種慘痛的經驗,你是不是也心有戚戚焉呢?無論如何,想與好友一起製造美好的旅遊回憶,充分的溝通與討論是必要的,相信只要找到一個彼此都滿意的平衡點,好朋友也可以成為長途旅遊的好旅伴!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