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兩性】初見面的45秒 就決定了妳的愛情! | 貝那塔羅 米莉安

people-g5f53e3459_640.jpg

/妳知道嗎?會不會在白花了頭髮的時候,依然能和對方興高采烈地牽手去旅遊;或是,到了彼此口裡都沒半顆真牙的年紀,還是硬要和對方鬥嘴吵架聊天說笑,這樣的情境存續,幾乎決定在你/妳,和對方初次見面的那45秒內,這在心理學上稱之為「首因效應」、「第一印象」、「優先效應」…等。

 

 你可以說它是一見鍾情,但我更偏好把它解釋成:

 在未來相處發展的時程裡,對方是否更願意花時間、去感受包容你/妳的所有大小情緒的那條—情感跑道。

更簡單的說,那看似漫長、實則短暫的45秒裡,注定了你們的結局,你相信嗎?

 

白話一點的解釋就是,如果你/妳的長相、氣味、聲頻、動作、穿搭、身型這六大項,在那45秒的「偵測」中,是為對方喜歡且接受的,那麼即使在未來你/妳犯了錯,或有令對方不滿意的行為出現時,對方也會因為第一印象的美好,下意識地給予較為「寬容的心態」與「多次的機會」,和你/妳繼續努力發展前行。反之,則不然,倘若第一印象未達對方預期,做再多都依然會被拿放大鏡檢視,或是給予你/妳「較為嚴苛的標準和考驗」,直到你/妳豎白旗投降、黯然退場…

 

而當你/妳和對方在DNA上差異越大,閩南人、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漢族、外族、華人、外國人…,但你們的三觀卻又差異越小的時候,這個45秒偵測結果,讓你們對彼此第一印象,呈現「好感」的機率就會越大。

 

長相、氣味、聲頻—DNA影響

動作、穿搭、身型—環境教育養成三觀

 

所以,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也許這句話真的有它的道理 笑)

 

如果能不能和對方發展愛情,是在一開始的45秒裡就決定的了,嘿…我說你啊妳啊⋯⋯,何必傻得在愛裡較勁呢?我真的認為不需要去試探猜測,對方是真的忙?還是在跟別的對象曖昧?

 

或是,才剛開始,就傻傻地等在線上,盤算著對方才剛傳訊來,我絕對不能馬上點開來看,那會代表我太在乎對方。又或者是感覺到受了委屈,報復性地想著:好啊!你/妳竟然敢這樣對我,我也讓你/妳嚐嚐同樣的感受!何必呢?

誠實一點,直接一點,自在一點,哭聲從大聲到小聲、從有淚到無淚的這個過程,我稱之為「長大」,在長大之後,我們都忘記了如何像個孩子一樣,不畏懼地飛翔、盡情地探索大自然和真誠熱切地說愛。

 

但願你們都能褪去心靈的枷鎖,真誠簡單地面對那個心儀的對象。相信我,即使再忙,也都能抽出時間來回你/妳的來訊;即使再累,也都會在睡前想一次妳/你的美好,心上有你/妳,你/妳會知道的。別為了45秒的偵測,花上45年的癡心等候,除非對方去了柬埔寨。我想450個小時等不到該有的回應,掰了就好 😊 及時止損!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