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浪漫北海岸 體驗傳統漁業文化 | 編輯部

富基漁港美麗夕照.jpg

▲富基漁港美麗夕照


正值萬里蟹產季,不妨找機會到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親自挑選鮮活萬里蟹、現流文蛤、海蝦等活海產,並交由港內代客料理現煮,享用漁港直送新鮮海味吧!品嘗完漁港現撈直送的海鮮後,還可以步行15分鐘到結合當地傳統捕魚文化的「幸福雙心公園」,欣賞浪漫的漁港美景與裝置藝術。

 

富基漁港附近的幸福雙心公園,公園內最大亮點為「牽罟織夢網」裝置藝術,將老梅在地的牽罟文化與幸福石門意象結合,並有多種互動體驗設施,如海螺音控裝置及燈塔人牽罟造景,帶領到訪的遊客穿越時空,宛如與先民一同合作參與了充滿人情味的牽罟捕魚活動;此外,公園內也設置舢舨船模型、舢舨船造型座椅及牽罟文化的介紹看板,兼具休憩觀光及教育功能,讓遊客認識石門老梅早期的漁業文化。踏上公園旁「石門幸福步道」,還可往北漫步到富貴角公園,往東則可至老梅綠石槽。


石門幸福雙心公園.jpg

石門幸福雙心公園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市府近年持續推動轄內漁港轉型,翻轉大家對漁港的想像,讓漁港除了有漁獲海鮮,也更適合民眾休憩觀光。盛產新鮮海產的富基漁港是臺灣的極北漁港,也是萬里蟹的重要產地,港內魚市外觀為獨特的墨西哥帽造型別具特色,增添北海岸奇趣浪漫的景觀,遊客來此除可購買生鮮漁貨、品嘗海味及欣賞漁港美景外,還有機會看到捕蟹船的卸貨作業。不妨趁著萬里蟹產季走訪富基漁港品嘗鮮美萬里蟹,順道至最北、最美的幸福雙心公園一遊,感受雙心的浪漫幸福!


富基漁港內魚市外觀為墨西哥帽造型.jpg

富基漁港內魚市外觀為墨西哥帽造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