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動畫搶先曝光 「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主題公布 | 十分好

      歷經疫情衝擊及俄烏戰爭,大大影響人類生活,所幸透過關懷互助、團結合作,現正逐步走向回歸正常生活,因此在可預見的未來,所有人的夢想與希望即將亮麗閃耀;因此,台北101身為台灣當代文明地標,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新年驚豔101雙跨年主題,透過精彩跨年煙火大秀,關懷世界人類、激勵民心,同時鼓舞士氣。台北101同步曝光30秒精采煙火動畫影片,並公布本次跨年大秀的總導演團隊,包括動畫、音樂、燈光在內,多位三金(金曲、金鐘及金馬獎)幕後王牌齊聚,令所有民眾對今年跨年大秀更加期待。


6 (1).jpg

       由台北101主辦,匯集許多心力籌辦的年度跨年大秀始終吸引來自全球的鎂光焦點,同時也是台灣最具指標的公益活動,為台灣向世界發聲,我們期盼關懷世界,閃耀夢想。在跨向2023年的大秀中推出許多創新,包括第一次在建築四面的360度全方位展演、第一次結合音樂、建築燈光、多媒體、煙火及戶外光效的多媒體全感官沈浸大秀、特地為了跨年大秀創作原創音樂,以及使用來自臺灣和歐洲結合,創新花色的無屑少菸煙火。


台北101跨年大秀主題 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

       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主題,台北101希望用「光」帶著大家一起跨越新年。在經歷了將近三年的全球疫情,我們如光點般關懷世界,包含疫情、俄烏戰爭、暖化、飢餓及貧窮;如今終於迎來解封,世界出現了曙光,而跨年大秀提及的「關懷世界」,不僅僅是關懷世界和平,更包括後疫情時期的健康與通膨後的糧食問題、永續與暖化,都是透過影片表達對世界的關懷。


4 (1).jpg

       影片中置入一段來自鯨魚的聲音,代表著呼喚同伴;台北101希望透過跨年大秀對世界宣告,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前行,特別是在人們恢復正常生活之後,人類將完成更多夢想,在新年歡慶之際,我們期盼以跨年煙火大秀祝福也期待所有人類能夠「閃耀夢想」,正如光代表了希望、夢想和未來,期待世界友人牽手擁抱世界,一起優雅、豐盛,歡樂的享受跨年。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全球歷經疫情衝擊與俄烏戰爭後,在即將邁向新的一年之際,台北101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主題,向世界傳遞和平和關懷,就是盼望未來的夢想與希望,即將亮麗閃耀。」


台北101打造音樂煙火燈光多媒體大秀 史上最豪華三金總導演團隊

      今年的2022-2023跨年大秀,台北101延攬擅長燈光視覺展演的藝術家賴雨農擔任總導演,統籌視覺美學與硬體,結合台灣頂尖創意團隊,原創的動畫、音樂與燈光設計,加上新穎的煙火花色,為今年的新年大秀注入嶄新的新面貌。團隊成員包括副導演-動畫專家凌偉倫、原創音樂-陳建麒老師、雷射燈光-吳玉麟,以及煙火設計-李秀超,各別過去多次負責金曲、金鐘與金馬獎的策畫展演,堪稱史上最豪華三金團隊。


1 (1).jpg

       總導演賴雨農:「從『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的主題出發,創作跨年大秀,我們想表達的就是在地球村裡,自己不僅是世界的一份子,也與世界密不可分;不但無法置身事外,還要做出更多貢獻與努力。因此跨年大秀的目標就是與世界上抱有共同理念的夥伴肩並肩,一起努力實現夢想,這包括了台灣文明始終關注的世界、和平、愛、未來跟永續,也都是人類文明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首次結合多媒體效果 四面360度展演 300秒創新煙火花色

      本次跨年大秀維持倒數後展演300秒,多種來自台灣和歐洲的新穎花色煙火即將亮相,包括和平鴿、笑臉以及生命之樹,同時搭配最新無屑低煙技術。同時,除了全新T-Pad 燈網之外,今年首度結合光束燈、雷射等戶外光效展演,加上煙火、多媒體動畫、建築燈光、原創音樂,打造全感官沈浸大秀;獨樹一幟的是,過去僅於大樓北面展演,今年在大樓其他三面新增高光雷射,實現四面360度全展演,除讓創意表現更加豐富之外,也讓各角度觀看的民眾都能夠共同享受濃郁的過年喜悅。


3 (1).jpg

       自12月初起,T-Pad 已經開始以每天倒數來迎接2023年,並使用多國語言向民眾打招呼與示愛,迎接越來越多的國際觀光客,許多網友都表達今年的台北101燈網人氣滿滿。另外,台北101今年也首次在耶誕周末打造耶誕燈光秀,在12/23-12/25連續三天每天晚上1805分首映,每15分鐘展演一場150秒大秀,希望從耶誕開始就讓所有民眾準備迎接無與倫比的跨年大秀。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