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躁等訊息、小劇場一堆?這些戀愛暈船行為你中了幾項? | 十分好

couple-gab21cc4e1_640.jpg

       在時代演變下,不少詞彙延伸出原意之外的其他意思,而「暈船」便是常見的例子。「暈船」在感情中多指不小心陷入對某人深深的迷戀,整個人的心情都會被對方的一舉一動影響勾動,有些人甚至已深陷其中卻全然不自知!你會不會其實也是「暈船仔」呢?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這些暈船行為,你中了幾項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暈船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暈船行為有哪些。


圖片1 (4).jpg

要不要「秒回」意見多 網建議「跟隨自己的想法,不要想太多」!

NO1. 在意他身邊的異性

    在各種不同的暈船表徵中,以「在意他身旁的異性」受到最熱烈的討論。有網友提到,處於暈船中的自己,發現暗戀對象與其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人聊了很久,只要「想到還是有點吃醋」,因為不小心喜歡上了、甚至忍不住產生佔有慾,實際上卻沒有任何名分與立場可以吃醋,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因此只能上網抒發難受的心情,網友們紛紛建議他多拓展交友圈、轉移注意力,就比較不會太在意人家的生活了。


NO2. 講電話/傳訊息的時候不自覺嘴角上揚

       不管是透過電話語音或是文字訊息,只要與對方在不見面時也有互動,那份悸動便能令暈船中的人感到內心澎湃。有網友分享自己非常喜歡被暈船對象「打擾」,回訊息的時候也會忍不住冒出粉紅泡泡,只是「如果最後交往的那個人不是你,那期待就沒有意義了」,引來眾多無奈共鳴。


NO3. 總是忍不住秒回對方

       再來,關於回訊息的速度在曖昧階段也是一門學問,正在暈船的人往往想和暈船對象不間斷地一直聊天,不過有一派網友表示應該要放一下再回,才能「欲擒故縱」,引來眾多討論,也有人提出建議表示「想多久回就多久回,想秒回就秒回,好好把握每次和對方相處的機會!」,不會讓自己難受才是重點。


NO4. 想像與對方的未來

      想像與對方一起生活的未來在暈船仔間也十分常見,明明只是普通朋友聊天的關係,腦中卻已構築好之後出去玩或是交往後的幸福生活,對未來充滿各種想像,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腦內小劇場,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一種期望」,如果真的在一起了,期望越高,失望的可能也越大,最好還是享受當下的相處,減少構築泡沫般脆弱的未來。

        不少網友都表示「暈船常常是痛並快樂著」,在享受與對方相處的同時,心中卻也被各種徬徨與不安填滿,你也會偶爾陷入這樣的情緒中嗎?不妨衡量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上行為,在來不及之前及時止損、保護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