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的「天后減重法」你適用嗎? | 編輯部

pexels-shvets-production-6975547 (1).jpg


       先前天后張惠妹演唱會的亮相的激瘦身材,跟之前發胖的樣子相比,差很多!很多人就好奇阿妹究竟是怎麼變苗條的?根據阿妹團隊透露減重食譜是一碗燙青菜、一碗蛤蠣和四片涮牛肉,且要每天下午三時前吃完,如此嚴格的低熱量飲食法真的不是一般人承受的起,不建議一般民眾這麼做!


現代人瘦不下來的因素


       曾經有媒體報導過阿妹之前發胖的原因有過度勞累家族遺傳性肥胖症服用激素藥新陳代謝變慢愛喝奶茶5大原因,而我也另外補充現代人三個易發胖的生活習慣:


一、長時間坐著看電視滑手機


       當人們長時間坐著,肌肉活動減少,代謝率也降低,意味著人們燃燒的卡路里也會減少。更有研究報告指出「長時間坐著可能會抑制脂肪分解的酵素,導致脂肪堆積」,建議養成沒事就站起來的習慣,例如講電話或手機、看電視、看報紙就站起來,累積的效果不會比經常運動差。


pexels-andrea-piacquadio-3768916 (1).jpg

▲增加肌肉活動量,讓代謝率提升。


二、愛吃零食或喝含糖飲料


       零食通常高熱量、高脂肪、高鹽、高糖,這些食物通常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不知不覺之間就吃盡了超標的熱量。


三、有喝酒小酌習慣


       酒精飲料中的熱量通常很高,且常常被忽略,因此常常被過度攝取。過度飲酒可能會影響身體對食物的代謝,導致身體更容易存儲脂肪。此外酒精可能會降低身體的代謝率,進一步導致體重增加。


pexels-andres-ayrton-6551070 (1).jpg

▲減少高熱量食物,有助提升代謝率。


極端減肥方式勿輕易嘗試


       像阿妹或其他藝人流傳的極端減重方式,短時間可能有效降低體重,但長期食用反而可能傷健康,不僅容易嚴重脫水、三酸甘油酯數據會隨之波動,甚至會造成肌肉流失,得不償失。對於減重而言,肌肉組織較多的人,基礎代謝率也會較高,其實更有助塑身。更何況還有可能伴隨著吃少脾氣變差、易飢餓、掉髮和復胖可能,明星在專業團隊監控下可以短期間這樣做還可以,如果一般人想減重的話,建議還是找出發胖的問題,再透過健康飲食運動來達到長期體重控制的目標。


pexels-annushka-ahuja-7991921 (1).jpg

找出發胖的問題,再透過健康飲食運動來達到長期體重控制的目標。


圖片來源:pexels



邱正宏醫師  www.dr-chiu.com 

諮詢專線:02-55760151 或點擊加 line 詢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