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不是小事:避免失去心儀者的興趣與安全感 | 幸福拼圖Zec99

 couple-g59740557b_640.jpg

       

         在和對象保持曖昧關係的階段,代表機會進度在持續中,在這一環節你只要做得好,會讓對方更加投入,甚至也會讓關係更跨越一大步,但這是在順利發展的結果,其實曖昧這環節,很多人會忽略,沒有足夠的重視。

 

        人性的道理是,只要某樣東西快到手,或者看似過程順利發展,就會變得得意忘形,100%認定對方對他是喜歡的,過於自信容易導致自己自滿,也易打擊到自己,有時候曖昧是種戰略與策略,這也是大多數人沒有的思維。

 

當過程滿足不了期待  是會漸漸退溫的


         跟心儀對象曖昧時,最重要是你的主導力,有些人會因對方釋出的好感,馬上就趕緊抱腿舔,就好比一條狗看到骨頭,就拼命的衝去咬,當然對方第一反應是會嚇到,你要麼討好他、答應他的所有要求,把對方的話當作聖旨在聽,接著心裡會想說,好不容易到這階段了,我更要小心翼翼地去互動,並且順著他毛摸就對了。

 

        但其實別忘了,曖昧期也是對方對你的觀察期,在一開始認識前面的尊重和掩飾,在曖昧期馬上就露出破綻,要知道對方並不是沒戀愛經驗,曾經也是有被其他人追求過的,曖昧階段互相是要價值平衡,才能足以推進關係的,因判斷錯誤,而失去在感情的主控力,也會沒安全感,更會直接判斷你是個沒主見的人,認為什麼事你都是配合角色,如果在一起你沒功能,那他需要你做什麼?


love-g92bd1b82a_640.jpg

▲ 當過程滿足不了期待,是會漸漸退溫的。


        再者,當你對對方暴露過多愛意,也是將自己情感地位往下拉,不管釋出的好感多或少,你也無法判斷這是在測試,還是好感深淺是多少,也意味著你對曖昧知識了解並不足,很多人都是輸在這點,明明是機會卻無法探出這眉角細節,這也是關係可惜的地方,因為是自己沒有觀念,導致對方逐漸冷卻下來。



面對對象的曖昧接招  通常都太操之過急了

        

        在關係上的升溫,你是要當主角,而不是要當配角,當劇本已朝你所理想發展時,為何到曖昧期要把劇本丟給對方繼續?

 

        這等於把關係決定權交給對方,讓沒功能的你在曖昧一半被退貨了,在接招過程玩的是心理戰,腦袋絕對不能沒有『曖昧資料庫』,在庫存曖昧指南裡有提到,曖昧過程的信念宗旨,是讓曖昧期的你不要過度戀愛腦,能扮演好關鍵角色,不會因對方釋出的訊號影響自己心態,也能減緩自己的衝動,把持住自己在曖昧中良好的原則

 

        在男性曖昧18個特質裡面,與心儀對象互動的關鍵,就是要扮演好獵人與獵物角色,上述提到曖昧是觀察期,對方會透過你的行動,判斷他對你渴望和需求,決定你是否能持續的升溫,他會因你展現的高價值還有個人性張力,讓對方對你感受愛意越投入,這過程你有獵人的展示能力,但也讓自己成為對方的獵物,這是一個重要技巧也是種心理的操作。

 

love-gc6df56bec_640.jpg

▲面對心儀者的曖昧接招,小心太操之過急。


        當你在這個過程中做對了,對象對你主動性也會增強,甚至行動力也會放大,在他心中特殊的定位,也會更離你不遠,因為你攻的是對方關鍵三角區域,從眼睛視覺影響到大腦,進而觸動他的內心,才達到你想要推進的程度。

 

抓到彼此情感層面,才不會把對方當王

 

        在這些情感層面上,可以參考我們的曖昧指南,用對知識量會讓你減少你多餘的努力,情感的範圍很廣,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無法被控制的結果,其實說明白是在追求上太懶惰,個人的認知和觀念都過於狹窄,這只是在憑感覺在行事,沒有清楚的定錨、目標和目的,最後會為自己的淺薄認知付出代價,並陷入焦慮、低潮、負面無限迴圈,到後面能使出的手段,就是不斷討好對方,甚至贈送對方不要的禮物,讓對方承受備感壓力的愛,最後無效直接讓自己墮落。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學員的故事,透過這啟發可以讓你思考,用經驗的分享來警示自己問題。


couple-g296385a1d_640.jpg
▲抓到彼此情感層面,才不會把對方當王。


《故事分享》

        

        張傑是一位三十幾歲的單身男性,他在追求愛情方面一直遭遇失敗,這對於他來說是一個悲慘的現實。


        在過去的十年裡,張傑一直以追求浪漫愛情為己任。他相信愛情應該是純粹的,而且應該是自然而然發生的。然而,他從未付出努力去了解和學習關於愛情的知識。他總是依賴著直覺和感覺去行動,從不思考或計劃他的行動。


        由於缺乏知識和目標,張傑在追求愛情時經常出現誤解和錯誤。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認知範圍狹窄,對女性的理解也很有限。他認為愛情是一種無法被控制的結果,而不是一個需要努力和學習的領域。


        每次他遇到喜歡的女生,張傑都只是靠著感覺去行動。他不懂得建立清晰的定錨和目標,也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情關係。因此,他常常陷入焦慮和低潮,並陷入負面無限迴圈。


        在追求女生的過程中,張傑變得越來越焦躁不安。為了討好女生,他不斷贈送她們不需要的禮物,這只讓女生感到壓力和困擾。他對愛情的渴望讓他失去了自我,他變得沒有底線和原則,只是盲目地追逐。


couple-gce5347eee_640.jpg
▲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情關係,也滿足不了對方的期待。

        然而,張傑的所作所為並未取得成功。他的追求變得沒有效果,反而讓他感到更加絕望和墮落。最終,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意識到他需要改變自己的方式和心態。


        張傑開始尋求幫助和學習關於愛情的知識。他讀書、參加講座,並與有豐富愛情經驗的人交流。他開始理解到愛情需要努力和付出,它不是單純依靠感覺和直覺就能夠得到的。


        這個故事通過描述張傑的失敗案例,向讀者傳達了一個啟示:在追求愛情時,我們不能僅僅依賴感覺和直覺,而是需要付出努力去學習和了解愛情的知識。只有透過自我成長和正確的行動,我們才能夠建立健康和有意義的愛情關係。


friends-g434f2eeec_640.jpg
▲透過自我成長和正確的行動,我們才能夠建立健康和有意義的愛情關係。

        當然~在曖昧階段不僅僅只有以上的重點,這些還不夠,因為你所遇到的對象個性狀態都不同,所以不管哪種類型的人,就要懂得使用不同策略推進,有點像是先讓自己備好料,在機會來臨時才不會臨時抱佛腳。

 

        總結而言,在與對方曖昧階段的互動中,重要的是要保持好主導力。不要操之過急迫切的回應對方釋放的好感,而是要保持冷靜和自信。同時,要記住曖昧期是對象對你觀察階段,他會注意你的行為和態度,考驗你的反應是否具備他所期待的,在這個階段,你需要展示好自己的價值和個人魅力,但也要保持平衡和互補,以達到穩定和健康發展的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



  ★ 以下幫你觀念重點整理:


  • 曖昧期是心儀對象對你的觀察期

  • 曖昧過程要有信念宗旨幫助你

  • 曖昧期要把持好良好的原則

  • 18個對方希望你可以具備的特質

  • 曖昧期需展示高價值與個人性張力

  • 曖昧懂得扮演好獵人與獵物角色

 

        想要讓幸福重生或改變的人,那你更需要幸福來完整你的拼圖,我們是讓你喜歡的人喜歡你,所以才會是「幸福拼圖」

 

眼前的難,都不是難。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



立即加入情感自由俱樂部,尋找解決方案


        我們相信情感自由可以帶來更高質量的生活,讓我們通過提升情感品質,實現這個目標。


        我們將協助你,釐清你真正的問題在哪。與其困擾於情感問題中,不如尋找情感自由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幫助你開啟全新的生活旅程。


         現在就加入情感自由俱樂部,讓我們一起尋找更高品質的生活體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