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熟地離開?八招助走出分手後抑鬱,整裝再出發! | 十分好小編

更新pexels-pixabay-247195.jpg
陷入愛情時有多美好,分開時就有多令人難以承受。當與一段感情告別時,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自我療傷,走出這段痛苦的情緒呢?不論是旅行還是與朋友聊聊天,都是能幫助我們整理情緒的好方法,我們本次便針對分手之後能夠做哪些事情來轉移注意力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方法,能療癒分手後的心情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走出情傷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分手後療傷方式。

旅行、運動分散注意力 朋友的溫暖陪伴幫助擺脫孤獨感
情傷.jpg
觀察近一年網友針對「走出情傷方式」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旅行」、「運動」等戶外行程十分受到網友熱議。當陷入難過的情緒無法自拔時,許多人認為分散注意力是最有效率的辦法,如出門散心、運動等等,許多網友分享經驗道,「從旅行中找到自己,旅行中所看到的風景也是會治癒人心的」、「去運動累壞自己」,表示旅行、運動的過程能幫助放鬆心情、找回與自己獨處的方式,且「等你忙完再想到這件事真的就不會那麼有感,而且太累也會沒辦法想」,自然能很快的淡化難過的情緒。

而「心理治療」也是許多人分手後會關注的排解方式之一,如果真的陷入自己無法處理的情緒當中,心理諮商有助於更好地理解自己,透過深入的問題、專業詳盡的治療計劃,能夠在專業人士的帶領下克服困難與挑戰。除了求助專業醫師外,「與朋友相聚」一起吃頓飯、談談心也是不錯的方式,像是有網友提到,自己失戀後就是因為有朋友的陪伴,才會「知道朋友們都在,那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美好,也讓我逐漸擺脫孤獨感」。

另外,「追劇」、「閱讀」、「聽音樂」等靜態活動,同樣獲得了許多討論。如「這(追劇)可以讓人完全沈浸在另一個故事中,並在自己有共鳴時,把悲傷的情緒好好的抒發並且隨著劇情好好的哭一場,漸漸的就會發現傷口似乎一點一點被修復了」、「透過閱讀的方式來沉澱思緒,也能提升自己的思想和視野」、「音樂可以放鬆治療情緒」等,透過劇情、文字、音樂發洩悲傷、治癒心靈,都是好辦法。也有不少人推薦「失戀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藉由「大啖美食」刺激腦內啡、多巴胺分泌,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些。

失戀後難免會深陷低落的情緒,不過也別忘了多多善待、專注於自己,可以參考上述提及的療傷方式,或試著投資自己、發展興趣,趁這個時機重新整頓,讓痛苦成為成長的動能,也希望大家別在難過之處停留過久,繼續前行迎接新的生活與更好的未來吧!

附錄一、調查機構研究方法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網路口碑觀測與分析資料,涵蓋消費電子、食品餐飲、旅遊娛樂、醫療保健、電信金融、影視文化、通路零售、工商服務等多項產業。每日即時搜尋超過22萬個網站頻道,以最快速、最大量的搜尋技術蒐集網路資訊;採用先進的「社群大數據(social big data)」語意分析技術,匯集眾多的社群口碑予以分析,為革命性的進步。較傳統市場分析方法,如問卷調查、焦點群體等方法,更具即時性及準確性。更多分析請見https://www.social-lab.cc/social-insights/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