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不藏私公開:只要四招輕鬆打造賓主盡歡的宴會Party!】 | 旅行享樂 | 小王子

進入職場與社會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參與宴會或是舉辦活動的機會逐漸增加,無論是在公司或是私人場合,大至宴會、茶會,小至聚餐、野餐,裡面其實都有非常多的細節要注意,很多人常常煩惱該怎麼著手去進行?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別擔心,只要跟著小編一步一步來,就能順利打造每一個賓主盡歡的場合~

01.jpg
一、確認基本資訊
舉辦一場活動,如果能在事前將基本的資料確實蒐集,將有助於後面的流程進行更臻完美!

(一)性別、年齡
不同的性別與年齡層,影響著活動整體氛圍與節奏,要能找出目標族群所喜歡的點,才能更貼近人心,因此事前的調查十分重要。

(二)人數、空間場地、活動時間
不一定活動都必須要舉辦的很大場才是好,小而精巧的空間如果有完善的規劃,一樣能有很棒的效果,空間場地盡量挑選交通便捷的地方,讓大家能輕鬆的方式到達,增加出席意願。活動時間的安排上也可多參考賓客年齡,例如年輕人的場合時間就比較不設限,若是中年族群可多選擇在早上或是下午,上班族族群大多安排在下班後或是周末空檔。 

02-1.jpg
二、讓小細節為主辦者加分

(一)周圍色系
如果是針對公司的部分,在活動色系上則需以企業色系為主,若是私人的場合,色系可參考性別與年齡做調整,女性場合可多挑選柔美或是彩度明亮的色系,男性場合可多採用中性色彩並呈現出質感調性。

(二)音樂
宴會當中不光單單用餐,在入場前與用餐過程中,如有適合的音樂搭配,會讓用餐的氣氛更好,更讓賓客融入在情境中。

02-2.jpg
(三)香氛
在一個空間裡,除了視覺、聽覺外,嗅覺的部分也需要注意,活動空間中的香味能讓賓客提升小小記憶點,讓香味訴說主人家的故事與風格,滿足五感的絕佳享受!

03-1.jpg
三、食物不只暖胃更要暖到心坎裡

(一)菜單餐點設計
不同的宴會主題,在餐點的設計安排上就會有差別,多留意活動的時間點與各年齡層所喜好與接受的菜色種類,是要提供完整的餐點呢?還是只需要各類小點的場合?主食與其他餐點,鹹食與甜食的項目安排都須多加考量,可別只依自己的喜好去安排唷!

03-2.jpg
(二)酒類
成年人的場合中,有美酒的加入絕對能提升用餐的興致,挑選適合的酒品,激起與口中美食完美的火花,另外會席間若是有對於酒類有研究的賓客,還能開啟新的話題。

04.jpg
四、留下難忘的回憶甜蜜點

(一)伴手禮
在酒足飯飽後,可安排在會後給每位前來的賓客一份精緻的小禮物,不用特別貴重,往實用性的方向為主,也能給前來的賓客留下一個完美的印象。

在每次活動結束後,可多了解是否過程中有些細節可以改善與檢討,讓下次的聚會更加流暢,越來越熟悉之後就會變得順手輕鬆囉!
(圖片來源:visualhunt.com)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