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厲害的人?往往只是: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我們常常聽到說,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要把工作能夠持續做到好,做到專,做到堅持,其實真的除了堅持,也要有我們自己的方法在內。

簡單是否如表面說的就是簡單做就好,一份工作的過程可能是很複雜的,可能需要很多的工序,如果我們能夠把工作的心簡單化,專心致志做好一份工作,重複做他,終究有一天,我們可以成為箇中專家。

就像釀醬油好了,製作工序可能非常的繁瑣,每一道工序卻需要你的專心致志,把心思放在一件事情上,不要再想其他的事情,而是將眼前的這件事情當成所有,你便會發現如果要把它做到最好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會遇到什麼問題你又能夠怎麼解決,遇到別人說的狀況,或者突發的情況,你又可以做什麼的方式去補救,去矯正回來。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專家。

所謂的專家就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而來,累積中間的失敗經驗,累積其中的不順利,慢慢修正,慢慢調整,這會把所有的步驟都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步伐中,一點都不馬虎,一點一滴累積那每一次修正的方式,最終你便可以成為其中一項臨危不亂,且面面俱到的匠人。

工作的技能其實都是可以學習的,如何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需要你用自己的眼睛、心思去看到每一個細節裡應該注意到的事情,進而能夠修正處理它,思考用更好的方式來將每一個步驟裡可以有更好的效率,更不會出錯的方式來應對。

一個饅頭看似簡單,一件衣服看似容易,但在細節裡也隱藏了許多的魔鬼,等待著我們去發掘。對於一件事情,如果能夠看懂,才能夠知道怎麼做,看透,才能夠知道舉一反三的效果與方案。

我們在工作的態度上都應該是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做到簡單,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解決不應該浪費的時間,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經驗成就我們的專長。而我們的專長將我們的事業達到成功。

簡單  ,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體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