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心中美好的自己勇敢前進】 | 美麗夢想 | Grace

一天中午時分一顆疲累的心晃到我辦公室前,知道她最近面臨不少的挑戰,示意她進來坐坐,我問她: 最近好嗎? 她無力的笑笑,善良的她不願多談,對著轉換產業正在拼搏的她,我慢慢的聊起自己以前轉換產業時所遭遇的無情考驗。逐漸的,關上的心開始打開,泛涙的眼中看到重新找回目標的堅定。

pablo 94

職場有著各種利益糾葛,所以各種人性的試練時時在上演。的確,有些人為了權勢地位與名利,會不擇手段的踩著別人往上,我們也都曉得這是世界的一部份,但是,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時,卻猛然發現自己成為被踩的那個人時,任誰心中都會有著千萬種的不是滋味,那些糾葛紛亂不斷的讓人心煩意亂,深陷泥淖的沮喪與痛苦讓人一心只想逃離,完全忘記當初的熱血目標。但是,逃離有用嗎? 因為職場和人性的試練從來都不曾改變,所以,很多時候會發現,逃離後的狀況更糟,因為環境的前題都是一樣並沒有改變,而這個劇本的主角的心態更加敏感脆弱,所以這樣情節的發展通常只會延續災難,無法直接跳到另一段美好。


永遠不要忘記,你才是自己人生劇本的主角!所以,就算對周圍無情的打擊再怎麼痛心,對嚴峻的考驗感到無力,在衝動決定前,靜下心來問自己:我真正想要什麼? 如果你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自然容易明白,現在的關卡只是用來擦亮自己這把寶刀,好讓人看到原本的閃耀。


職場轉換產業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要暫時放掉之前累積較高的位置,再重新蹲低。蹲著的姿勢是辛苦的,目標是跳出時的強大動能,但跨界的力道,是要在轉換的新產業展現有建設性的創意和創新,所以新產業所需的知識技能,絕對是新動能展現的最重要前題,既然清楚自己所要走的路,也知道遠景和現在所處的優劣勢,就不要輕易因為出現的阻礙而忘了心中一直以來的理想,撐過痛苦點,到時經過風雨考驗茁壯的你,回頭看,就會明白生命中的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黎明前有著最深的黑暗,很容易就侵吞我們的目標,一定要保守心中美好的願景,這是突破黑暗最重要力量。對抗黑暗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光明的力量更加強大,所以,莫忘初衷,時時提醒自己:自己的人生劇本自己主導! 要如何精彩演出,全然控制在自己,所以朝著心中美好的自己勇敢邁步努力前進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