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才能讓你爬得更高更遠!堅持這四件事,夢想就離你不遠! | 美麗夢想 | so莎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們時常在自己的生命過程裡有著不一樣的演繹,在學校有不同的學習過程,發現了興趣,看到了某個偉人的故事,所以我們靜靜地有了心中那個目標,想要成為誰?

在家中,父母的成長,祖父母的原生家庭,透使我們了解更多生命的故事,能夠從中引發自己的靈感,你才能更真誠地去面對屬於自己的一種態度。夢想真的很偉大,你需要有著夢想,才能有想法,才能夠有所作為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一輩子如果只做一件事情,只針對一個目鰾,一定能夠成為職人,王永慶有句名言:[一年得其要領,三年必有所成。] 後續又有了一句話,五年成為專家,十年成為權威,其實這整個過程中就是用經驗與技術培養自己的實力,所有的實力都是累積而來的,你沒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出來屬於自己的技術,永遠不能有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實力。

在專注做一件事情,需要能夠心無旁鶩,慢慢做,慢慢磨,久了速度會變快,能力也會變好,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問題,在問題解決的過程中你也會學到很多種方法,終究其理,一定能夠多面向的學習到不一樣的技能。

在專注與實力培養中,你的夢想呢?其實一開始就是會有一個夢想的出現在頂端等著你,你想要成為誰?你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這是目標,這是方向。因為夢想雖然,看似遙遠,看似距離很大,但中間的過程就是堅持了,一定要不斷不斷的往前行,才能夠往目標邁進。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了才知道錯,做了才知道行,做了才理解為何需要專心。

以下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實現夢想,朝著職人方向前進,只有不斷累積,才能達到最好。

1.發現夢想:不管是從實體、虛擬世界中,要能挖掘出自己的夢想,你想要什麼,找到自己喜歡可以做的事情,就會發現自己的目標,才能設立自己的高度,用什麼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

2.建築夢想:發現夢想後,你需要能夠有建築的工具,你的實力,你要能夠培養自己的實力與了解自己的能力,才能夠將你的夢想建築的很踏實,不會倒,因為所有的變數你也都需要改進在改進,只有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能,才能夠將夢想建築的很實際。

3.貴人相助(拜師學藝):在夢想建築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的問題,而在問題發生的同時,你也需要去請教相關的專家,請他們能夠給你一點意見,修正你的方式,改進你的弱項。

4.世界宏觀:從大世界去觀察你的小世界,培養自己宏觀的世界觀,遠大的識見能夠將你世界的夢想有著更細微精緻的刻畫,因為世界變了,有可能你的夢想也會跟著變動,這裡指的並不是夢想的本質變了,而是要懂得變通你的夢想,所謂一再執著做著想要做的事情有時並不會實現你的夢想,因為夢想需要和世界接軌,你要能夠應用到世界哩,才能夠將夢想實際化。而不是只是鑽研在一個領域而已。

夢想不只是一個夢想,它可以帶領你進到許多你未曾見識過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如果你能為其所動,被它感動,那才是真正你的夢想,而不是我設了一個目標,那就叫做夢想,很多職場上成功的人都是由自己當初小小的夢想打造了一個王國,但從0到1是最困難的,而從1到100靠的就是堅持兩個字了,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屬於人生中那個偉大巨人,它叫做夢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