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當上老闆娘,周怡君創業秘訣:不踏出第一步,就沒有進步!】 | 美麗夢想 | 女人幫小編

作者照

積極面對挑戰,快速排除負能量

現在很多人,一旦被要求獨立學習,都顯得非常膽怯,害怕挫折。我觀察到很多父母都很包容小孩,也因為過度包容,讓孩子完全沒有壓力,等到這些孩子長大出社會後,很多人變得沒什麼抗壓性,不想承受太大壓力,不敢面對挑戰,也就缺乏了一些積極向前的動力。

人都會因為未知的事情而恐懼,可是還是要積極。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有時候會說:「還不行啦!我心中有些自我要求,還沒達到⋯⋯」關於這點,其實話不能這樣說,實際上是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的。譬如說,有些人心中的目標是要達到一百分,但是目前只達到了六十分,就不願意去服務客戶,擔心會被打槍。其實,可以換個角度來看,我們可以先不收太高的費用,只酌收工本費199元。透過這樣的方式,一來可以訓練膽量,二來可以增加實戰經驗。在我們這個行業裡,實戰技術很重要,如果只是一直在家裡自己練習,閉門造車,就不會知道市場需求,也不會知道自己的技術到底好不好,不是嗎?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對於「完美」的標準不一樣,可是有一點很重要,就算技術上還不夠完美,但一定要讓客戶感受到真誠。而且女性客戶很特別,絕大多數為感覺型,假設在服務過程中,聊天的感覺很不錯,就算技術面只有五十分,另外五十分也可靠這無形的好印象來彌補。之後客戶若回頭再來做,就可透過詢問:「你覺得我的服務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嗎?」聽取建議,補足上次的缺失,達到更好的服務水準!

透過每一次的聊天,就可以建立與客戶的熟悉度。我常會習慣性詢問客戶:「最近有沒有什麼需求?」然後分享最新、最流行的款式;或是詢問客戶:「您指甲有小擦傷,建議使用指腹比較好喔,可以撐比較久。」透過一來一往的聊天,讓客戶感受到,你有真正關心他的指甲,能夠一起想辦法,解決指甲的狀況,除此之外,也可以一起討論新的話題。總之,千萬不要害怕面對客戶!因為如果你沒辦法踏出第一步,找出問題點的話,就沒辦法有更多的進步!


女力!微型創業必修心法-封面


【書名:女力!微型創業必修心法 : 投入小資本,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版圖】

【作者簡介:周怡君】

曾經是大家眼中不愛讀書的孩子,卻憑著膽大心細,以十萬元創業檳榔攤,成為高中生老闆娘,為人生賺進第一桶金。 

基於對於「美」的熱愛與執著,以人生第一桶金,勇敢投資自己,從單打獨鬥工作室出發,開創出心中真正夢想版圖的美型事業,成為經營百坪店的執行長。

(文章由布克文化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