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定要嘗試「一個人的旅行」!6點體會旅行的意義 | 美麗夢想 | 木木芳味子

(791)

因為今年年假比較多的關係,很多朋友都出國去玩與探險,趁著這個假日好好地玩耍與玩樂,自己有位女性朋友跟別人不太一樣,她不喜歡跟團,也不會想說跟自己的閨密出去,起初以為她是比較孤僻喜歡自己一個人,但看她平常與人互動也是熱絡不絕,也超愛跟家人、愛人、朋友出去,但每年她一定會幫自己安排3~5自己的小旅行,不一定出國有時候也是國內自己走,前陣子與她交談才知道,原來她是被之前很紅的電影,一個人旅行電影的影響。

該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我相信很多人也一定因為這部片開始一個人的旅行。自己那時很多朋友也因為這部片常一個人出去,但後來一直到現有在持續自己旅行只剩這位朋友,詢問她是甚麼動力讓他持續呢。

她說一開始確實是因為這部電影影響,但後來會持續的原因,是她發現透過一個人的旅行,可以知道自己能冒險到怎樣的程度,自己會選擇輕鬆還是辛苦的旅行,還是自己會想想但不起身而做,她說因為這些新裡的拉扯與出現讓她更認識了自己,可能是別人甚至自己不知道的自己,對於這樣的發現她是開心的。我也詢問當初也有做這些事情的朋友,發現她們大部分是覺得麻煩、無聊、不起勁而放棄,雖然一個人確實相對一群人單調,但其實你不是真的一個人旅行,而是跟自己旅行,或許其他朋友沒發現她另一個自己,或是並不想去面對獨處的自己。

對於某些心理學者來說,自己的旅行是認識自己最佳的方式,因為在沒任何人的打擾與外務的干擾,你要學習的就是如何看到自己,與一個人旅行自己會出現的所有狀態,如能好好去梳洗,你可以發現自己也沒看過的自己。而且一個人旅行不只能認識自己,還有不同的功能喔,整理如下:

1. 認識許多為你帶來啟發的人們
2. 一個人的時後你能夠隨心所欲
3. 親身體驗不同的文化
4. 你會變得勇敢無懼
5. 生活會變得更簡單
6. 你能成為激勵其他女性的聲音


在心理學上這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本能,在為自己重新填補或讓自己開始匱乏的過程中,放棄一直以來的習慣,放下習以為常的安全感,當我們不再依賴熟悉的感覺而活,才真正開始獨立生活。 毀滅,未必是敗壞,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反而讓你看見轉彎之路。也唯有打破表相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才會露出一線曙光。這就是改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