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快樂,從你自己給予,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給的了你 | 愛情經營 | 國王是個黸耳朵

pablo11

很多人都會不斷抱怨感情上的一些問題,常常問「我跟他在一起覺得好煩,想離開他,可是又不敢」、「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好男人/好女人」、「談這段感情,讓我不開心了,可是他還是繼續這樣」。


談戀愛本來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跟對人會讓你因此成長,得到很多東西,可是談了讓自己不開心、愛上錯誤對象的人,對這些人來說,愛就變成很辛苦的事情了,但是有人因為捨不得讓給別人,怕自己再也找不到新戀情,所以不願意離開,讓自己一直痛苦下去,明明心理都已經知道答案了,只想逃避,以為不要去面對,久了,就沒事。

 
有些人寧願自己談著痛苦、不快樂、不開心 的感情,也不要最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有些人對愛情的想像期待太高,然後達不到期待的「目標」、把自己陷入不快樂、對方對你不好、無法改變對方,像個呆頭 鵝一樣,愛的非常辛苦,對方也無法給自己、彼此的生活帶來快樂,所以就旋繞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們在談戀愛時,都會擅自加入非常多的元素「美好、期待、快樂」在裡面,設定好,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會很快樂、得到很多從來沒有的幸福、只要談戀愛就會更美好、人生更完美。

 
可惜,很多東西你本身沒有,並不會因為談戀愛就會擁有,例如, 我本身就是一個負面想法的人,已經負面很久了,交到了一個對象,可是他常常因為某些原因,不在我身邊,我就會開始寂寞,即使他在我身邊,我也還是寂寞,感 覺他不屬於我的,只要心態、習慣不正確、正面、健康,不管你跟誰在一起,也依然甩不掉之前累積的想法、做法,只會一直重複下去,讓自己越來越痛苦、不堪。

 

還有安全感、幸福這些,你越是想要越是得不到,因為你總是把愛情看的太高、太美,以為沒有失去、落空的時候,你都沒有準備好,要怎麼出發去愛一個人?你還可能傷害到別人。

★ 並不是你缺什麼,只要有了「愛情」就會「得到」

 
仔細去看會發現,一個寂寞的人,因為怕寂寞,找一個人跟自己在一起,沒想到最後越來越寂寞,你都不說,對方要怎麼幫你?因為沒有錢,著急之下,找到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人在一起,沒想到他的跑車、房子、名車、名錶、名鞋,一切的一切都是借款借來的,說不定沒有這些「用借」的生活,他的生活可能比你還慘。

 
本來就缺乏的東西,為什麼不自己去創造呢?不會因為有了愛情,你想要的就完整了,因為抱著缺乏的心去談戀愛,談了之後,才發現對方根本給不了你想要的,越談越空虛,到最後,終於發現你根本沒有得到什麼,還在愛情裡讓自己沒有自信、隨波逐流、迷失自己,你都不是你了。

 
真心覺得,不要把愛情當作是一帖仙丹,服了,以為就可以從此被拯救,如果你自己不知道想要什麼、生活亂糟糟,只要你不改變,就算上帝降臨也無法拯救你,因為你自己都不想改變了,何況是別人要怎麼幫助、改變你?

 
不要覺得自己有人愛、有人可以依靠,人生從此就沒問題、可以無憂無慮,你會因為太過順利、不懂珍惜,當作是裡所當然,最後你會得不償失,在愛情這條路跌更慘。


★ 沒有人應該要為你的「快樂」負責,自己的人生態度,自己調整,沒有人應該要帶給你快樂


想要找一個人談戀愛、交往之前,我覺得你要先把自己打理好,把生活重新整理、檢討,學會珍惜、知足,充實外在、內在的「內涵」讓自己每天都努力、積極過生活,唯有先把一個人過好,兩個人的時候才會過的更好,可以不用整天膩在一起當作愛,保有互相各自的生活,感情一樣好,你開心,我也開心,這才是最難得、寶貴的愛情。


很多時候為什麼我們會遇到一些「很爛」的人跟我們在一起?一 定是因為你的身上也有跟他相同的特質,才會把他吸引過來跟你在一起,所以不要再抱怨為什麼都遇到爛人,好人在哪裡,是你自己的問題,只有當你自己的心態、 狀況良好的時,就不會再遇到那些不好的人,好的人自然會被你吸引過來跟你在一起,好好檢視一下,你的生活哪裡可以改進、為什麼總是招來「爛桃花」、怎樣可 以努力變成更好的人,想好了,就一條一條去前進、實現,說不定一個人也可過的很好,不用另一個人陪伴,也還不錯。


自己的價值自己給,不是靠別人給,努力讓自己發光發亮,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大概就夠了,不要一次要求自己改變太多,慢慢來,每件事情都需要靠長時間練習,只要有心,一定難不到你。

 
不要以為你的人生裡面,剛好意外出現一個 人,就可以拯救你不正常、混亂、不滿足、不快樂的生活,愛情不是讓你予取予求,當你越是把希望寄託在愛情上,剛好對方又是個很爛的人,你只會看見絕望,對 你的人生只是在浪費時間,一點意義都沒有,愛情也不是超人,哪裡有難,只要施個愛情,就能解決。
 

想要快樂,自己就應該讓自己努力變成快樂的人,而不是把「快樂」這份任務交給別人來幫你找回來,一直希望從對方身上,希望對方給你,到最後你只會更不快樂,還有人會埋怨對方「為什麼,你給不了我要的快樂?」我會很想問你「有事嗎?」你自己快不快樂干對方什麼事情?講白一點,連你父母都不必因為你想要快樂,就要給你快樂,有點病態了,這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負責,沒有人應該要帶給你快樂,到最後還要被你責怪,這樣對方也太哀了吧?你不快樂那是你的事情,誰管你?


★ 在愛情裡我們都應該好好「愛自己」沒有誰應該默默忍受,把自己當成「被虐狂」以為委屈、退讓、犧牲就是所謂的愛情、快樂

 

有些人,我 發現是有「被虐狂」的情節,明明對方是個暴力狂、對你惡言相向、偷吃也根本不怕你知道,但你還是可以大方無畏的說「打是情,罵是愛」還可以幫對方找藉口 說,為自己也找藉口說「因為怕離開對方,怕對方會很寂寞」所以選擇繼續留下來,到底對方是做了什麼樣子的事情,可以讓你死心踏地成這樣?

 
都已經對你不好了,他都沒在幫你想,你在幫他想個鬼?


還是你天生就是濫好人,以為可以感動他之後就可以改變他!?如果可以,那社會新聞不會每天都是那些兇殺、情殺案,頭腦清醒一點,這已經不是愛情了。


用這種犧牲自己的方式去愛人,我們沒有經歷過,永遠不懂他們在想什麼、快樂是什麼,以為這樣子就能當他最好的愛人,每一件事情都沒有主見,對方說好就好,你自我的靈魂都不見了,如果對方因此還稱讚你,你會覺得好開心,就算痛苦也值得、這段愛情苦不苦都無所謂。
 

我真的很難理解這種充滿「被虐」的愛情到底值得哪裡繼續談下去,但是對那些人來說,說不定就是另類的幸福吧,只要對方在我身邊,就是擁有愛、擁有快樂,享受被愛的感覺,就算不對的人你也愛,反正只要有愛,可以給予我的人,我怎樣都可以,把被傷害、羞辱,也當作是快樂愛情的其中一種種類。

 
即使是愛,也應該有個限度,任何事情都一樣,做太超過,就變成猖狂了,如果你把愛情當飯吃,明明很有很多飯菜,你就是偏偏不吃,只吃那道,有一天專門煮那道菜的廚師離開,你沒有選擇了,你就會活活餓死,只能算你活該。


★ 想要的快樂,從你自己給予,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給的了你


在不斷抱怨對方為什麼都給不了你快樂時,很少人會反過來問自己「我曾經帶給對方快樂過嗎?」、「為什麼我一直要求對方給,到最後我依然不快樂?」、「是不是我要求太多了?」


你想要就自己去創造,為什麼總是等待別人給你?你自己不創造,反而要別人替你創造,你希望他可以帶給你快樂,但是你又帶給他什麼快樂,你問過他嗎?既然如此,你何不想辦法努力搭一座讓自己快樂,讓對方也快樂的橋樑呢?而且你是你,他是他,你的快樂為什麼會是他給你的,不是你自己得來的?你不能練習讓自己學會快樂?
 

感情是兩個人的,沒有誰應該付出多、誰應該對誰好,如果你希望他帶給你快樂,那你就應該先帶給他快樂,你希望對方可以對你好、喜歡跟你在一起,你就應該先喜歡和對方在一起、對他好,而不是一直罵他、欺壓、羞辱他,當你真心對對方好,對方也會對你好,當彼此都好的時候,還需要去計較誰先對誰好、付出多嗎?

 
我們以為自己會不快樂,是因為環境造就、生活壓力造成的,實際上真正的快樂來源是你的「心境」當你覺得自己很快樂的時後,才會真的快樂,如果你一直否定自己、哀怨生活不好、沒人愛你,你當然會不快樂,散發太多負面能量了。

 
別人要攻擊、罵你,你一定是管不住他的嘴巴,可是你要不要被這些「負面」 的話影響、遺忘,惦記,完全是你自己的決定,被影響到,不要怪別人,怪你自己定性不夠,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被左右。

 
「轉念」很重要,當你遇到一件事情,如果覺得很糟,何不想想或許「危機就是轉機」努力去解決它,你也可以從中成長、學會處理面對事情的能力,不是很棒?

 
擁有一個隨時保持正面能量的心態、想法,很多事情自然就會很快過去了,不要一直幫自己預想壞結果,記得在苦也要送一個微笑給自己,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走過去,用樂觀的心態看待人生,很多時候其實根本沒有你想像中的苦、甚至是到無法解決的地步,這些都存在於你的一念之間,看你怎麼想,事情的過程、結果就是你怎麼想的那樣。


當你自己有壞情緒、負面想法時,不要怪東怪西,沒有人惹到你,你應該要好好檢討才對,怎麼會是怪別人呢?你要會為自己、為人生負責。

 
除了擁有正面的心態很重要外,生活裡也可以告訴自己「放、寬、心」放手、寬闊、打開心靈,帶著樂觀、幽默、愛笑,過生活,你會發現,你不再是個嚴肅、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個性很差的人。

 
不再容易因為別人,就發脾氣、生悶氣,因為你懂得放、寬、心,這三個元素、不再被別人把自己的情緒帶著走,你是自己最大的主人,自己決定一切。

 
你決定要快樂了,那些不快樂、不好的事情必定離開你,不要總是想著「為什麼都是我在付出,別人都不用?」就是因為別人不願意改變,所以要從我們先開始改變,當別人看見我們在慢慢改變,也會跟著一起想改變、一起想成為快樂、美好的人,你付出了快樂,施比受更有福,你會得到更多人真心的一起跟你快樂、你也會很快樂。


同場加映:國王是個驢耳朵個人官方LINE帳號正式悄悄上線,歡迎大家加入ID : @PFJ2438I 以後在line上面都能看到國王+部落格最新狀態訊息,快來交我為好友吧(興奮

有任何問題除了可以email給我之外,也可以在line主頁發問給我,國王非常樂意替大家解決問題哈哈XD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