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戀愛踏入婚姻情侶應該上的第一堂課!】 | 愛情經營 | Mandy

pablo 156

不少人有這類的苦惱經驗,面對婆婆時的無奈,甚至影響了整個婚姻情感與家人感情品質!


曾經聽到有些思想較開化、已經媳婦熬成婆的女性們,細說當年自己深受其害,所以發誓未來自己成為婆婆時,一定要善待媳婦、讓兒子不為難,無奈這些現代好婆婆卻不見得能討到媳婦歡心,甚至覺得對方不領情,好嘔啊!以前被婆婆欺負、現在被媳婦氣,真苦命!當然媳婦也有話要說,各自有各自的觀點與立場,所以才會告出「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句話.所以現代的婆媳問題不見得是媳婦吃虧的問題了,被虐待的婆婆也不少!


唉,這道難解的問題,就算把公公、老公、娘家都拉進來,也不見得有解,甚至更糟糕,因為婆媳問題是一個綜合性問題,是兩個女人之間較量權威之爭,更是搶奪愛的戰爭,證明誰比較重要的鬥爭,總而言之是一場power game 角力遊戲! Mandy姐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婆媳問題在婚前就要先搞定!!


首先請先了解一個母親養育孩子的辛苦,這是一份永遠無法切割的情感,母親是用生命來孕育子女,所以當她把兒子養這麼大給你時,這是一份值得感謝的恩典,但是這並不代表母親對兒子有擁有權與操控權,相對的,身為準妻子與準媳婦的你在現在與未來一樣沒有這份擁有權與操控權,你的伴侶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尊重他的自主性是必要的,所以絕對不能預想未來讓他成為你與婆婆之間的橋樑,讓他在自己與婆婆之間二選一,這是許多女人犯的錯誤,婆婆希望兒子捍衛自己,妻子希望丈夫站在自己這一邊,可是當母親看著自己的兒子替媳婦說話、站在媳婦那一邊,她的心碎與傷心是如同殺死她一樣的痛苦,同樣的,當丈夫站在的媽媽那一邊,妻子感受到被背叛與遺棄的心痛也是不亞於媽媽的痛苦感受,所以最愚昧的作法就是讓丈夫成為三明治,精神與情緒上虐待他,最後不免造成他想逃離或關閉自己,這又會加深了母親與妻子的痛苦,甚至讓雙方更加互相譴責與怨懟.


第一,婚前請跟你的伴侶達成協議,他不能在婆媳之間選擇任何一方,不能做仲裁者、不可以譴責任何一方,萬一有衝突發生時,正確的做法就是自己以成熟的態度面對婆婆,有問題兩人單挑對決吧!你的伴侶可以各自安撫媽媽與妳,但是要堅決拒絕選邊站,如此才能不傷到任何一方,當然要承諾兩人一起孝順父母,一起尊重父母.如果你的未來丈夫不同意,他覺得應該要站在媽媽那邊,Mandy姐勸妳要慎重考慮是否要跟這個人共度一生!對男人這方,如果你的未來妻子認為你一定要站在她那邊而輕忽你的母親,Mandy姐也勸你三思,一個不能尊重生育你的母親的女人,將會是促使家人彼此生疏冷漠的起源,這個家將會失去正常的幸福溫暖.


達成了婚前的協議與共識之後,婚後的努力更是不可遺漏,下一篇將分享婆媳過招 2 —婚後篇.

11222232_168791010120499_3638494295585293359_n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