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戀愛,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使用網路交友的必備知識】 | 愛情經營 | 派愛族

safty_usepairs1.jpg

現在網路交友盛行,但不管你和對方邂逅的契機為何,你都必須注意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在剛認識對方的情況下,能夠保護你的,只有「你自己的知識」與「當下自身所做的正確判斷」。

在交友網站或APP上認識的人,由於是從未見過面的人,因此長期交流下來,你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把對方想得太過美好,而忘卻了自己應該要注意的事情。為了安全起見,請牢記你必須注意的項目,並小心使用戀愛交友服務。


 在戀愛交友服務上的交流
 如何避免被詐騙
在戀愛交友服務上被詐騙,這種事情真的是時有所聞。因此,請隨時注意危險的徵兆。這裡所說的「危險的徵兆」,舉例如下。


直接要求交往
・  想要你借錢給他
・  企圖要求你買東西給他
・  不透露自己的事,一個勁兒地詢問關於你的事情

包括在聯誼時認識的對象,凡遇到類似上述的人,你都應該要隨時抱持警戒。還不清楚對方的狀況就開始交往、或有金錢上的往來的話,會給你帶來很大的風險。網路交友也是同樣的道理。

一有什麼不對勁,就別再和對方聯絡了。


只在交友服務上進行交流
還無法肯定對方是值得信賴的人之前,請不要把你的真實姓名、電話號碼、電子信箱、通訊軟體的帳號等個人資料告訴他。

暫時先只在交友配對服務上進行交流,如此一來,就算發生了什麼事,你也能隨時切斷聯繫,讓對方再也無法跟你聯絡。


請保護好自己的個人資料
下述個人資料,千萬不要告訴對方。
・  信用卡卡號、銀行戶頭帳號
・  帳號密碼、出生年月日等等,很有可能被盜用帳號的相關資訊
・  居住地址
・ 工作地點

請試著想像一下,
聯誼時跟你第一次見面的人,要是跟你要上述的資料,你會隨口告訴他嗎?不要以為是網路交友就沒關係!

※若與配對對象交換個人資料而導致有什麼問題發生時,你得自行負擔所有責任,所以請務必小心注意!


好好管理自己的帳號

safety_logout.jpg

若你是使用職場、學校或網咖等公共場所的電腦或裝置上網的話,請隨時注意不要讓周圍的人看見你的密碼和個人資料。
使用完畢後,一定要登出,並將瀏覽記錄消除掉!


寫在最後
要判斷對方是否可以信任,得先有足夠的相關資訊。
因為你的朋友、同事是你熟知的人,所以你能夠安心地與他們來往。但是,在網路交友服務上認識的人,或是剛認識沒多久的人,只給了你非常有限的資訊。

既然你只有非常有限的資訊,那麼「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更加謹慎小心地應對」,將會是「保護你自己」的2大重點。為了安全起見,請你牢記上述這些必備知識,並謹慎小心地使用戀愛交友服務。


(本文由台日No.1交友戀愛結婚配對服務「pairs派愛族」提供,未經「滔客」及「pairs派愛族」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