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人世界中,展現原本自己是自信也是誠實】 | 愛情經營 | 小藍手札

case-of-you 
 
前陣子在車上看到一部浪漫喜劇《A CASE OF YOU》臉書完美情人,賈斯斯汀隆飾演一名作家,經常到某間咖啡館上網寫稿,日久生情愛上女服務員伊文瑞秋武德,在臉書上找到她個人檔案,為了追求她,他翻遍臉書找到她的嗜好並學起來,男主角偷偷尋找女主角臉書並投其所好,為了她學跳舞、聽音樂等嗜好,把自己打扮得人見人愛好讓心儀之人注意到自己,片中男孩為了追到夢中情人努力自我改造,但是當他的女神真的愛上他,他卻無法停止懷疑這份感情的真實性,那他愛上的到底是真的你還是假的你呢?在《A Case Of You》這就是電影所想表達的用意,當你在愛情中視著一昧討好對方,為對方改變,無法做自己時,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雖然這部片是以男性為出發的立場,但在愛情的世界中,我們也可以發現女生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很多戀愛中的女性為了另ㄧ半去學習和改變迎合對方的興趣和生活,在愛情中我們或多或少會為對方適度做調整,這基本上是常見也是愛情的另ㄧ學習,但如果像電影劇情ㄧ樣你的學習改變是為了讓對方愛上妳,或是讓他覺得原來我們有共同興趣、嗜好等,而隱藏真實的自己與壓抑情緒去適應他人,這樣不但本末倒置,在這段關係中妳也無法真正做自己。
 
當電影女主角終於愛上男主角,但如前述提到,男主角遲疑到底她愛上的是真實的自己,還是為迎合對方表現的自己,終於在ㄧ次的約會使壓抑不住這樣情緒的男主角崩潰,指責女主角並不認識真正他,而他為了她去學習ㄧ切的事情,男主角自己無法確定這樣的愛情是不是真的。在愛情當中只有雙方都能夠真實做自己,愛情才能經營的長久,就如同電影ㄧ樣在這樣的愛情妳是無法呼吸的,甚至妳也會擔心如果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他會愛妳嗎??電影女主角之到男主角的心情後,傷心的告知男主角它可以不用這樣做,也能分享他所愛的事物讓她知道。
 
聰明的女性應該思考ㄧ下,為了愛人去學習和改變是ok的,畢竟愛情最大的學習就是如何與對方相處和認識彼此世界,讓妳可以看到不同自己的視野,但這樣的學習與改變不是為了迎合對方,也不是為了讓感情維持好的狀態而壓抑自己。因此妳要清楚這學習和改變是你願意的,而別人也願意ㄧ起分享妳的世界,這樣的感情經營與改變才是愛情需要的變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