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美學』~『兩性作家~小彤談情說愛』 | 愛情經營 | 小彤

s2_d5e3f2893af6ab66c82eef385e13d0c2

分手第一招:揮揮衣袖瀟灑地走

  分手的訊息也許令你痛不欲生,但既然大勢已去,何不瀟灑揮手道別呢?
  好聚好散、灑脫地告訴他(她):「不管我是要哭泣或微笑地與你道別,我都會慶幸與你同台。」你也可以諒解地說:「我想,我倆並非無緣,只是緣淺吧。既然如今緣分已盡,我還能再說什麼呢?」

  如果妳實在擠不出笑容,也說不出任何官場話,那麼,什麼都不必說,轉身離開吧,揮一揮衣袖或領帶,別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就算淚流,也要偷偷擦掉;就算心碎,也要昂首挺胸,不要逼問為什麼,不要挽回已變質的愛,不要糾纏,也不要責罵,用眼淚或吵鬧來強留一顆已遠去的心,只會換得更多的不屑和厭惡,對於絕對的背影,何不放手-伙伊去!

  記住,瀟灑的分手,最美!或許對方已不愛妳了,可是妳的灑脫和風度,將在對方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美麗。


分手第二招:反客為主

  如果對方的分手方式傷害了你的自尊,你當然可以適當地還以顏色。

  對方坦承有了第三者,提議分手時,你就故意裝得正中下懷、如釋重負的樣子,誇張地吁一口氣:「太好了,祝福你!」這樣求之不得的表現,必定叫對方乍然失措。

  請暫時收藏起被羞辱或拋棄的悲傷,在最後這場戰役中,別讓對方看見你的脆弱。佯裝喜不自勝地回應:「本來我也覺得我們不合適,可是卻一直難以啟口,既然你也這麼認為,我們就一拍兩散,誰也不欠誰了。」反客為主地將對方一軍,讓原本要拋棄你的對方,突然間反過來被拋棄了,那種被愚弄和受傷的感覺,鐵定會讓他(她)不舒服一陣子。
  當愛來得及從頭,不妨盡力去挽留;當愛已成往事,就該當機立斷,當斷則斷,別去強求一份逝去變質的愛。

  當你忍受著痛,把分手這碼戲演完後,緊接著,「失戀」的重頭戲才正要揭開序幕!一幕幕過往記憶,伴著蝕人的愛恨情仇,將一遍遍重播再重播。而無助又哀痛痛的你,卻必須站起來,調整好療傷的步伐,在幕拉起時,迎接無邊無際的失戀痛楚……。

擷取自 新情人看招◎小彤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