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害怕我愛你。』人們害怕愛情的6個原因! | 愛情經營 | 真愛橋

MyMedia98420151029163132

記得,曾經有個人這麼對我說過:「
我只是害怕我愛妳。

他說,因為從未擁有過,所以感到恐懼——為那未知的感受,和無法控制的感覺而恐懼。

 

關於愛情,我們渴望擁有、但也害怕擁有,因為我們害怕在擁有後,所可能要面對的失去;因為在乎,所以我們害怕失去、害怕受傷,所以也進而害怕了愛情……而今天小編整理了幾個人們之所以害怕愛情,最常有的原因:

 

1. 新的愛情,同時喚起舊的傷痕

在我們進入一段新的感情時,難免會想起往事,這裡的往事不一定是指我們過去擁有過的愛情,也可能是我們孩童時期所受過的情感傷害,這對我們在情感中所會有的行為,一直是深具影響的,尤其是消極的部分,這或許也使我們在面對感情時,變得小心翼翼。

 

2. 因未知而衍生的恐懼

因為不曾擁有過,所以你對這「未知」感到恐懼,你感覺自己在愛情中是脆弱的、沒有抵抗力的;你知道,在陷入愛情的同時,你也交付出了你的信任,對你來說,這也等同是給予了對方可以傷害你的機會,這樣的風險是讓你害怕的。

 

3. 你害怕因為這份愛情,所會有改變

你害怕在愛他的同時,把自己弄丟了。如今的你讓你熟悉,你害怕因為愛情讓自己所會有的轉變,無論那樣的改變對你來說是好的、還是壞的,對你來說,要讓你去改變這些長期以來根深蒂固的自我認知,是被現階段的你所牴觸的。

 

4. 愛情中的不平等

你害怕他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不及你在他心中的;你害怕你是先愛上的那一個,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先愛上的就輸了」,這句話被根深在你的腦海中,你無法接受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是處於你自認為的劣勢之中。你怕最終的結果是壞的,你會因此而粉身碎骨、死無全屍,這種害怕的情緒,成為了阻礙你擁有幸福的存在。

 

5. 愛情會破壞你與其他人的情感連結

你害怕因為愛情,漸漸與家庭和朋友分離,這和第三點說的自我認知上的改變是有著異曲同工之處的,只是那是思想上的改變,而這是身體上的。愛情的最終標的,迫使你要以另一種獨立自主的方式,去展開全新的生活,舉例來說,就像婚姻,你和現有的家庭關係不是說就會變得不親密,只是不會再像現在這樣緊密,你的重心會得到瓜分和轉移,這樣的改變是令你害怕的。

 

6. 愛情裡所會有擔憂

我們在擁有的一些什麼的同時,可能也會跟著失去些什麼,你為這所會失去的感到擔憂、你害怕在失去的同時所可能受到的傷害,甚至是在受傷後,你會害怕這傷口,是不會有痊癒的一天,你因著這些擔憂,而在愛情的面前退卻了。當我們渴求某一個東西時,這份渴求,往往也是與痛苦相伴的——為"過去的無法獲得",和"未來的可能無法獲得"而痛苦。


面對愛情,我們似乎總是缺少了點什麼,導致我們在愛情的前面躊躇不前。

面對愛情,我們需要點奮不顧身的衝動和勇氣……

作者:Jessie
文章來源:真愛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