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一場賭博嗎?有誰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當賭注呢?】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58

婚姻是一場賭博嗎?有誰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當賭注呢?


女人對婚姻的憧憬,應該受童話故事影響甚深,通常都先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經過一番波折….再「從此王子與公主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擅長先將女主角弄得很淒慘,再加入壞人角色增添精彩,最後由王子捨身出救,最好ENDING的那一幕就停留在,王子和終於爭得公主皇后位的女主角相擁而舞的大陣仗舞會….!多少人被這最後一幕感動呢?為了要得到ENDING的感動及勝利,中間受再多的苦,再多的磨難,就為了「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魔咒,因為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童話故事畢竟與現實生活不同,如果將唯美的舞會,停格在自己的婚禮;將童話中的王子,停格在一輩子只穿一次正式西裝禮服的新郎身上;將公主閃耀光茫的美麗,停格在自己的造型上,一切就是完美!因為人對了、時間對了、氣氛也對了〜這個短暫片刻,就是女人可以回味一輩子的幸福!

但〜當散了宴席、卸了妝、褪了禮服、回到不停歇的時間流動裡,哈〜囉〜WAKE UP〜柴米油鹽醬醋茶、掃地擦桌倒垃圾、打卡上班等薪水、懷孕生子安親班……就是馬上要面對的生活步調。沒有了聚焦的閃光燈、沒有了羨慕眼神的觀眾、沒有了被打敗的對手、沒有了精靈送來的驚喜魔法〜這樣真切的生活秩序步調,維持線性人生的規矩,妳還會覺得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真的真實存在嗎?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有的覺得跟全家人好好的吃一頓大餐就是幸福;有的覺得能和另一半在夕陽下散步就是幸福;有的覺得什麼都不用做,有個人在身邊就足夠。一輩子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說物質生活是基本的個人需要,但有價的物質卻是永無止境的追求。


幸福〜難嗎?回到初心,回到愛的中心,踏實回到不停歇的時間流裡;有人作伴一起成長、一起面對困難、一起為共同目標打拼、一起流淚一起歡笑;如果沒有人作伴呢?開發自我潛能、散播歡笑、散播愛、不依附、不隨波逐流,讓自己的心安、因為幸福靠自己掌握一個人真的也可以很好。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