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婚日記讓女孩學會的八個愛情智慧:職場也是情場,總有小三在旁邊虎視眈眈!】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photo

由周渝民、陳柏霖、林依晨主演的熱門電影《追婚日記》, 劇中林依晨所飾演的女主角杜拉拉是位33歲的熟女,在愛情世界中面臨周渝民飾演的男友和陳柏霖飾演的新追求者間左右為難的三角難題,還得面對在職場上年輕妹妹們企圖心十足、來勢洶洶的困境。不少看過電影的小資女們內心都很有感覺, 非常心有戚戚焉, 電影中許多的經典台詞, 像是「結婚不是在已婚欄上打個勾這麼簡單」、「你一直說你別無選擇,到底是誰在逼你了.... 」「當真愛來臨是不需要準備的」,或許是點中目前台灣許多適婚職場小資女的心聲,也讓這些台詞共鳴度超高。或許就像這部電影中說的「職場也是情場!總有小三在旁邊虎視眈眈!」這堂小資熟女必修的愛情、人生、職場等課題,現在讓我們跟著《追婚日記》的許多經典台詞來學習八個愛情的智慧吧!
 

第一句經典台詞:愛情都快跑成親情了,再跑下去我們跑成近親,我們就再也不用結婚了王偉。
★學到的愛的智慧:
有時候愛情談太久後, 就容易從愛情變成親情了, 也少了一些結婚的衝動及勇氣, 所以感情有時別談得太久, 太久容易沒有好結果!


第二句經典台詞:是沒準備好結婚,還是沒準備好跟我結婚。
★學到的愛情智慧:
就像電影中的故事一樣, 杜拉拉已經三十三歲,一個因為等不到男友求婚而想要跳樓的閨蜜像一記悶棍打醒她, 交往五年的同居男友始終不跟她求婚,老是說事業起步還沒準備好踏入婚姻,但每天周旋於嫩模之間讓她大吃飛醋。有時男人不是沒準備好結婚, 而只是他沒有想跟妳結婚!

content_womany_33d_1446183726-15793-4499

第三個經典台詞:職場也是情場,總有小三在旁邊虎視眈眈。
★學到的愛情智慧:
電影中林依晨所扮演的的杜拉拉職場上面對年輕10歲美麗又愛表現的沙噹噹,不只職場上面對嚴峻挑戰,還要擔心男友王偉(周渝民 飾)被年輕貌美的沙噹噹(NANA 飾)所勾走,簡直就是職場、情場一起較勁!但是好強不認輸的她,下班後全力以赴地準備資料,讓自己能以自信、勇敢、沈穩的態度應戰,最後反而情敵連沙噹噹都刮目相看了呢。面對人生各種挑戰的時候, 讓自己全力以赴勇敢面對, 反而可能讓自己的所有潛力都被激發出來!


第四句經典台詞: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學到的愛情智慧:
每一段感情,儘管最後沒有結果,總是也學到了什麼吧。是啊,談戀愛,一直都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再如何努力用心經營,另一個人說不要就是不要了,沒有任何可以轉圜的餘地。與其說「遇到一個妳愛他,他也愛妳的人」很難得。倒不如說,「遇到一個願意為彼此努力的人」很幸運及幸福。


第五個經典台詞:去愛別人之前,要先尊重自己。如果你只是他生活總的一部分,那麼也請你不要把他看成是生活的全部。
★學到的愛情智慧:
對很多女生相對於男生容易把愛情看得太重, 容易付出太多, 讓自己的世界比重失衡, 愛情是生命的很重要部分, 但不會是全部, 要讓自己的世界大一點, 多元一點! 

15156c08-ea87-40d9-a546-94cb334b06dc.15156c08-ea89

第六個經典台詞:結婚不是在已婚欄上打個勾這麼簡單
★學到的愛情智慧:
很多女生一到30歲就覺得自己好像到了適婚年齡, 會開始給自己一些壓力,  但結婚不一定是女生唯一的人生選項, 也不一定未來人生幸福的保證, 對於愛情婚姻有時不能太急, 也不能想不清楚為了結婚而結婚!


第七個經典台詞:你沒去過華麗的宮殿,沒和王子跳過一支舞,你怎麼知道,這不是你想要的。
★學到的愛情智慧:
在愛情中很多的感受及體驗只有自己知道, 大家認定的幸福不一定是你自己想要的幸福, 只要自己真正的親身經歷過才能知道什麼是自己內心渴望的幸福!


第八個經典台詞:你一直說你別無選擇,到底是誰在逼你了....
★學到的愛情智慧: 
劇中女主角杜拉拉說出類似電影“穿著Prade惡魔”女主角一樣的話「我別無選擇」這句當女人在事業追求到逝去重要事情的無奈台詞, 女主角杜拉拉在這場假扮遊戲裡迷失自己,就像小葉所說:「妳是沒準備好放棄這一切,還是壓根沒打算放棄。」有時我們在職場上或人生過程中容易受到許多外在事物的影響, 忘了原本自己最初的心, 隨波逐流, 但最後我們才抱怨說自己別無選擇, 但重點是自己忘了原本當初的夢想了!

photo (1)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