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做傷害自己與別人的事,你才會因此變成更成熟的人,遇見更美好的愛】 | 愛情經營 | 國王是個黸耳朵

pablo 61

有感最近的一些時事,看到很多本來是一對情侶,但離開對方、分手後,卻在網路、公開場合、身旁好朋友面前,直接怒罵,甚至更看到有些不甘對方跟自己提分手的人,用非常極端的方式,公開對方曾經與自己在一起時拍的親密照、影片,把通訊軟體對方講的話全部攤開,一槍直接對方斃命,無法重新做人,讓大家去「評論」對方到底是多爛、多惡劣、多愛劈腿,只有自己才是受害者,完全沒有錯,誤以為自己就是「正義魔人」。

 

每次看到發生這種狀況,我總是替對方慌張,如果是認識的人,我會用盡所有心力告訴對方,千萬不要這麼做,未來他不會回到你身邊,你也不會因此回到他身邊,互相傷害沒有任何意義。但不認識的,只能看情況,在心裡深深為「選擇報復」的人,覺得非常傻、一點也不值得,毀壞對方,最後也把自己毀滅。

 

網路的世界真的太遙遠、廣大,想想看,你為了讓對方難堪,在網路上瘋狂罵對方沒品、臭小三、雙面人,對方看到之後,也有可能打算再網路跟你做一樣的事,搞不好也上法庭互告對方,告不贏、沒有想要的結果,就繼續一直告,除了浪費時間,真的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你只是不斷一直再告訴、提醒自己「對方已經走了」這個事實,讓自己陷入痛苦、封閉、憤怒、傷心而已,一直揭開自己的傷口,讓自己痛,問問你自己,你覺得自己值得被「錯誤的人」耽誤下去,磨損人生?

 

★敢愛就要敢有一天被「提分手」的打算、準備,否則你不要輕易愛人,最後你只會傷痕纍纍,哭著回家,愛無法施給敢愛卻不敢放下的人!

 

當你想要告訴別人「我好苦」、「好傷心」趕快來安慰我、替我主持公道,獲得妳想要的問候、關心,可惜好人沒有這麼多,但你真的確定你講出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狀態時,所有人都是「真心」想要幫助你,而不是等著聽你說那些八卦、事件,最後看你笑話,曲終人散嗎?

 

不斷曝光自己的問題、痛處,想要讓整個城市都化身成為你的「哀怨場所」讓大家跟著自己,看見自己的不幸、缺點、不滿,如果是這樣,我個人覺得你很缺德,自己想死就算了,還想拖無辜的人下水。你罵完了,對方依然不在,你也依然不會重新獲得真正幸福、遇到對的人,既然什麼都不會發生,那麼放下你的怨恨、不甘心吧,不要小題大作,浪費時間。等你會用理智思考的時候,你會知道自己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就到處傷害、說出傷害別人與自己,讓未來的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也許你當然不會開心,心情、心態一定充滿憤怒、急著想要當「受害者」讓大家知道對方就是這麼差、花心又淫蕩,反過來想,你根本就是在打臉自己,別人幫你介紹對象也就算了,算自己不幸運,跟到爛人,但如果是你自己選的,你有什麼話可以說?說你自己眼光就是差,狗眼看人低嗎?(沒有批評動物的意思,只是比喻)明明就是你自己選的,可以選擇不要跟對方在一起,但最後卻跟他在一起的人也是你,根本跟任何人無關。為什麼會跟到爛人,你自己是不是也要反思,有很多好人可以選擇,你偏偏愛錯對象,不是一分手,就像「機關槍」一樣,把所有對方的問題,全部都開槍打出來讓大家承擔、接收,拼命告訴別人「我這個人就是小瘋子、有問題」。

 

與其花時間拿來批評、審問對方,不如拿去反省、檢討自己,擺脫「想找人交往」這個迷思,睜開眼睛,下一次你才不會重複愛上、被耍,跟上一段一樣爛的感情、人。很多人就是怎樣也不愛聽別人給的勸告、意見、想法,最後還是愛上有問題的人,又一樣哭哭啼啼哭訴,只能叫做活該。很多心態、態度、作法如果都不嘗試改變、轉跑道,你最終還是會「鬼打牆」不斷繞回原點,每個經驗,我相信都能當作自我人生裡的「榜樣、楷模」學一次經歷、教訓,給自己重新出發的機會,那麼這段感情最後即使沒有成功,也都值得,因為你學到了,不應該值得嗎?



深陷埋恨,就好比把自己親手關進「人間煉獄」折磨、受難自己,對方並不會因為你恨,而感到任何感覺,只有充滿仇恨、忌妒、壓抑的人,身上才會受盡無窮的苦難,常常你想要推對方跟自己一起進去火坑,但最後被燒毀的人是你,你毀掉了自己、生活、自我、人生、人品,越想讓對方痛苦,自己相對會更痛苦。開頭寫到,因為最近發生的時事,因此我想寫這篇文章,在那些時事中,我看見有人為了自己的不甘心,毀掉對方所有的工作、形象,但同時也毀滅自己,說出、做出可怕、無恥、讓人活不下去的行為、話語。怨恨,是人生裡最醜陋、噁心的變態心態。

 

仔細問你自己,在怨恨的過程中你「到底還愛不愛對方?」還是只是單純不想讓對方好過、想要滿足自己報復對方的想法?

 

大家都知道,一個不愛你的人,即使你在他面前撞破頭、傷害自己,他們也不為所動,好心一點頂多幫你叫一輛救護車,載走你去醫院治療,壞心一點的,你今天在路邊流血流到死,都是你家的事,關我什麼事?

 

你說自己不愛了,但你一直報復、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誰會相信你是真的不愛對方?你明明還很重視對方,說什麼報復不報復,在大家眼裡認為你只是「裝可憐」久了,自然沒人繼續陪你演戲。

 

★不要做一個反覆「跳針」的人,不斷抱怨同樣的問題、同樣的人,別傻了,你只是一直跟自己過不去,請問「繞圈圈」遊戲好玩嗎!?

 

沒有人說不可以抱怨,對方離開自己,必定遭遇難過、黑暗,甚至對方在你們交往的時候還對你很差,這些你都可以盡量用溫和、平靜的方式告訴身邊的家人、朋友,從中找到幫助自己可以重新站起來面對的力量。或是像國王本人一樣,拿一本日記、開一個部落格帳號,化成文字,寫下你曾經遭遇過的不美好、痛苦,變成愛情故事跟大家分享,這個很好,我超級鼓勵,當初國王就是用這個部落格療癒自己的失戀傷口(羞),寫下這些愛情故事、道理,獲得許多正面能量,傷口不久就恢復了,又是一條好漢(所以我從以前就很鼓勵大家多寫作,把好、不好的事情都寫出來沒關係,寫完,耐心再看過一遍,檢討自己,最後你在回頭一看,發現當初發生的那些事情,現在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也因此遺忘曾經的不好,看見新的美好!)

 

不要急,給自己一點時間面對,也給一個自己與自己的約定,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過了幾年後,大家都找到了心目中對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剩下你,還是跟幾年前一樣,犯著同樣的錯誤、說一樣的話、上演一樣的事,大家都已經不知道「翻新」幾遍了,你還是舊的,一直重複一樣的事,誰聽久了不膩、不害怕你靠近又再重複一樣的東西?

 

不要做出傷害人的事還好,但控制嘴巴不要說出低俗、難聽的話,可能就會有點困難,你有滿腹的怨氣、怨言真的忍不住想要釋放、紓解,那麼請你再花時間去找你可以「值得信賴」的朋友說吧。在網路世界毀謗、公開、痛快對方,你也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人」壞了對方,但你也壞的自己,怎樣都得不償失。

 

學會分手,是一門藝術,以前我也不懂為何分手是藝術,後來長大才知道,原來分手分的漂亮、乾淨就叫做藝術,倘若斷的不乾不淨,你也未必值得讓下一個人喜歡你,讓前男友、前女友有機會隨時回來騷擾你,讓你得不到幸福,連分手都不會的人,怎麼學會告別舊情,往新的方向出發?

 

把曾經的所有不快、糟糕的事,跟風一樣,隨它飄過吧。不愛就是不愛了,你再做些什麼都沒用,告別過去。也不完全都是壞事吧?想想對方曾經對你的好,遺忘不好的,人家都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正確的,未來的回憶、記憶如果都充滿不快樂、哀傷、難過,那也太糟了,誰都不想要,所以記得好的就夠了,一直追朔過去,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存在。

 

★談一段愛情最讓人勇敢的地方在於「懂得放手」放掉不屬於你的人、不屬於你的感情,你才會有機會重新好好面對、檢討自己,往更美好的人、方向走去

 

最偉大的愛情,就是對方已經不再愛你,但你也想要為對方的感情路上,隨時提醒、保護對方,讓對方找到屬於他本人的幸福、生活,如果你還愛對方,這件事情是你最後能做到的,勉強別人愛自己,不是愛,是「礙」阻礙對方的絆腳石,讓對方因為自己,而錯過真正幸福的機會,這樣做,你真的是愛對方嗎?

 

學習不活在過去、不要想起對方就想罵,你越是罵他,越是顯現出你的眼睛出問題,才會挑錯人。

 

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自己沒有錯」一切都是別人的錯,才會有這麼多人把自己裝的好像很可憐、很委屈,認為連世界都遺棄、不要自己。

 

一個人如果總是「以自以為中心」把錯誤永遠都推給別人負責,最後你在感情裡,還是會不斷愛上「錯誤人」。

 

感情失敗根本沒什麼,重要的是,我們到底在這一段感情中「學到什麼」反省自己了沒。承認自己愛錯不丟臉,其實對方真的有錯,我們不能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待對方,或許他認為是好,可是你覺得壞,但我們自己真的都沒有錯,那為何我們這麼深愛著對方,對方最後卻還是選擇離開呢?

 

再承認自己不懂自己想要什麼、該怎麼做,再強調一次,失敗一段感情真的不會怎樣,我們只是比較晚發現自己不小心愛錯人,這個真相而已。

 

分手,人生永遠都在學習,很少人可以理智、開心、平靜的提出「我們分手吧」但為了不要造成更多日後的遺憾、難過、眷戀、不捨,就勇敢的說出來,瀟灑的轉身離開吧。

 

人生難免會遭遇幾回戀情、分手,雖然最後彼此不適合、無緣分開,但你要知道,這些都是跌倒、摔傷在未來都能變成養分,讓你因此變得更堅強、茁壯,等你遇見真正的幸福,你才曉得,原來得到幸福之前,真的會先流幾滴淚、痛過無數次的心,未來得到的幸福才會真實、溫暖。

 

分手之後要有智慧,當你懂得不說無意義的話、不做無意義的舉動,你會在未來的某一刻感謝自己,當時沒有做出任何任自己後悔的事,你也變的更有正面魅力,擁有不同的角度、心態面對現在成熟、快樂的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