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世界容不下另外的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165

人之所以為人,除了有七情六慾外,以宗教來說還有貪嗔癡…等等,每天除了生活,就是這些林林總總的慾望及情緒綑綁著我們,大部份的都是自尋煩腦自導自演,有的自己演不夠,甚至還要旁人也軋一角。不知道自己要扮演什麼角色的,被迫進入劇情中自然被拉得團團轉;清楚自己定位的,不但能知道劇情走向,更高招的還能有心機的操控各各角色,這些說穿了不就是電視劇的戲碼,現實生活中街坊鄰居及辦公室裡的八卦來源嗎?

要說最會演最愛演的就是女人了!不然為什麼女主角總還是比男主角吸睛?要說最會設計劇情的,應該也是女人了,不然怎麼會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這句經典!雖說兩性關係是自古以來就被關注的話題,但同性間尤其是女人與女人間的戰爭,卻從來也沒停歇過。 女人身兼多重角色是女兒、是媽媽、是老婆、也是媳婦,隨著年紀增長,又有阿嬷及婆婆的角色出現。

當女兒是最幸福的,因為可以肆無忌憚的對爸媽撒嬌,畢竟血緣關係無法抹滅。老婆的撒嬌就得有分寸、還得看時機,免得被誤會是有目的,甚至無意被婆婆發現後,還覺得你搶了她兒子。當媳婦如果能把傳統婦女的美德「無才便是德」表現得淋漓盡致,再將現代婦女的精明能幹,發揮在改善家庭的物質享受,表面上所有的成就歸功給夫家,實際上卻要默默肩擔責任、顧全大局顧及夫家顏面。不能對娘家太投入,更不能對妯娌太鬆懈;不能對自己太寬裕,也不能對公婆太小氣,這麼多要拿捏的眉眉角角是在學校裡從沒學過的。在很多傳統婆婆的眼裡,儘管你再有成就,媳婦終究是外人,而看在老公是婆婆的兒子的份上,因為有愛,應該也不至於讓場面太難看。但這是婆媳、也是兩個女人的戰爭。
        
很多婆婆則是在熬了多年的媳婦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婆婆。婆婆的角色,一樣是課本裡學不到的。有的是根據自己和婆婆的互動經驗,只是角色對調;有的根據三姑六婆的建議;有的無法面對已為人婆婆的事實,還在扮演褓姆角色。最不受影響的就是兒子了,多年的母子關係當然瞭解個性、知道輕重的。難的就在媳婦了!遇到強勢有掌控慾的婆婆,不但不會讓媳婦有主導的機會,更不會讓兒子知道是自己從中做梗,媳婦的裡外不是人,及怎麼說都有事的劇碼就會悄悄上演…。

有的婆婆有同理心,同是娘家養大的女兒,同是嫁作人婦來面對新生活新成員的,就多了體貼多了包容。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即使在自己的家中,也是會有這些紛爭的風險。都是因為心中有愛,只是把注意力錯放了,婆婆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兒媳最大的幫助;媳婦把家庭圓滿,就是對婆婆最大的回報了呀!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