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做回快樂的自己:付出不是只為了得到回報!】 | 愛情經營 | Wendy

pablo 45.png

我們在標準的偶像劇台詞中一定常聽到:「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確實在社會、各個關係中,「禮尚往來」是一種尊重。但站在每個個體的角度看,你從對方那裏所獲得的、或是給予的,真的是你/對方所需要的嗎?而你付出的目的究竟是為了誰?

*價值觀的錯頻:妳認為的「為他好」,對他而言真的有比較好嗎?

他偶爾想熬夜看場電影,妳說熬夜傷身絕對不可以;妳喜歡蒐集紀念品記錄自己到過的地方,他卻覺得太浪費應該把錢省下來;諸如此類的生活瑣事都會遇到價值觀不對盤的時候,妳是抱怨對方還是順其自然呢?

我們常常誤以為只要有付出就好,但結果卻發生許多問題,其實為對方好不是錯,每個人都有關心在乎的人的權利,只是這樣的付出真的是對方需要的嗎?

pablo 48

*付出的目的只是得到回報嗎?若妳等待回報覺得難受時,如何調整心態?

生活中,無論是對家人、朋友或是伴侶,你可曾有過「等待回報」的感受?
盼到對方的回報是什麼感覺?盼不到呢?或者結果竟是負面的回報?

種種煎熬的心情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這些事都不是為妳自己而做的。」
當妳開始為自己而付出時,還會感到負擔、難過或失落嗎?換個角度,做妳自己想做的事吧!

"付出關心時我覺得好快樂"、"看見他成功我就心滿意足了",此時妳已不需要對方的回報了。

親愛的女孩,為了妳的快樂,請找回那些自己真正甘願為之付出的人、事、物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