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關於男女親密關係的11項科學證明!男女都必看!】 | 愛情經營 | Natalie

pablo 41.png

人生最大的成就與愉悅都與愛息息相關,而愛情在大部份人的認知裡常被歸於精神與心靈層面。常遭忽略的是,男女之間的關係,以及人類如何找尋配偶都是能經過科學實驗來證實的!看了以下11個經研究過的數據能更了解心理與身理的運作機制:


 
1.女人平均一天說7000個字,而男人平均一天說2000個字。 
女人本來就比較會用言語來表達情感,聊天、八卦等等,而研究指示女人平均一天講的話超過男人多5000個字。


2.只要四分鐘就能決定你喜不喜歡一個人。 
你有四分鐘的時間來讓對方對你有好印象。而研究指出,你的肢體語言、語調、講話速度比你講話內容還更重要。 
 

3.當戀人對到眼時,彼此心跳會加速。 
研究指出當戀愛中的情侶凝視彼此眼睛後的三分鐘彼此的心跳會加速。 


4.談戀愛對神經的作用有如古柯鹼。 
墜入愛河就像服用古柯鹼,兩者都能影響大腦以及能刺激神經帶來歡愉。
 

5.長相有相同魅力程度的兩個人比較有可能在一起。 
有許多心理和社會研究指出人類如何挑選伴侶的重要模式。這模式是根據匹配假說,意指在大多數情況下兩個有相當身體魅力的人比較容易在一起。 
 

6.個性太像的兩個人在感情中比較不容易持續。 
 研究指示,兩個太像或完全相反的人比較不容易持續。很明顯地,兩個人的感情必須建立在有共識的基礎,譬如像是擁有相似價值觀,但也有一些事情是能夠向彼此學習的較更容易持續一段感情。
 

7.戀愛中的人與有強迫症的人有相同的症狀。 
研究指出戀愛初期時人的血清素會降低,血清素和快樂與有關係,而控制壓力的可體鬆會升高。而這樣的身體機制與有強迫症患者有多處雷同,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有了心儀對象或著談戀愛時會變得比較不像自己。


8.在尋找穩定關係時,人類會選擇有吸引力的臉而不是有吸引力的身材。 
大部分人找尋能夠一起經營建立感情的另一半時,通常都比較看重臉蛋而不是身材。然而若只是隨便玩玩的對象倒是有可能較看重身材而不是臉蛋。
 

9.牽你愛人的手能夠減輕疼痛和壓力。
研究指出,在一起長久並且對彼此有深刻情感情侶,只要牽著對方的手就可以舒緩對方的壓力,或減輕正在傷痛的一方。 


10.分手症候群真的存在,且分手時會有『心碎』的痛。 
分手症候群的症狀真的會有心被畫上一刀的感覺,尤其在心肌病上真的會有所謂的短暫性致命的極端症狀。 
 

11.愛是唯一重要的事。 
一群哈佛研究員做了一個長達75年的觀察指出,愛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參與研究的人分享了他們的人生經歷,並且表示他們生命中的快樂與人生成就都圍繞著愛或著找尋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