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五點看清男女相愛的癥結點:是愛觸礁了、還是瞎操心?】 | 愛情經營 | 薇薇塔 msvita

pablo 36

想要共同生活一輩子是奢求,還是只有心就一定得到,這個答案真的很難說個準,主要是在婚戀的過程中,常有些渾沌不明的事情,想弄清楚又不知如何是好,看看如下5個情形,是否曾經或現在遇到了呢?

1.不知如何就是沒感覺了,有想分的念頭?
2.我哪裡不好嗎?為什麼他的心好像藏了別人?
3.想跟他在一起,但卻有種不怎麼有面子的感覺。
4.說不上來,反正就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5.愛一次傷一次,所以不敢再愛了。


有人在經歷一些愛的過程之後,自認為急流勇退了,從此築起高高的心牆,把自己的另一半推開,亦或許常聽人說:「我已盡力了,但還是無法維持住。」
以上的問題是否都似曾相見,或是自己、閨中密友們的經歷,那就分成兩部曲來檢視這些問題,首先檢視另一“伴”,再來看看鏡中的自己。


第一部曲:好好檢視另一“伴”
在這裡我們把它譬喻成需要有個伴,所以先搞清楚自己需要的另一半為何?

(1)想想當初為何相愛互相被吸引的點是什麼,回到原點找到彼此的優點,看看是否這些優點都消失了,還是當初因衝動被愛沖昏了頭,錯把這些缺點當成優點;

(2)認為已經在一起了,讓彼此有被忽略、變得不重要的感受比方說話常敷衍帶過、不管是雨天、晴天,都沒有興奮感,尤其是濕冷的天氣,更不想出門。

(3)無法招架帥、漂亮的,簡言之只在乎、只愛這類型,所以沒有好好看透對方是否有責任心,還是只想被愛、被追求,以及超愛享受熱戀時,對方會無限魅力付出的感受。


第二部曲:看看鏡中的“自己”
鏡中的自己這裡譬喻成魔鬼與天使,這樣比喻會較直接、更清楚,這真的是一體兩面的事情。

(1)彼此價值觀是否差異太大,還是虛榮心作祟在乎朋友的言論比較,比方說誰嫁娶到好條件的對象,如果是很重視這種條件對象說的人,當初就不該選擇勉強在一起。認真說起來,就看看要選擇麵包多一點,還是愛情多一些,但是只要能遇到可以好好付出、珍惜生活的人,彼此能為目標而共同努力,也是很難得到的幸福。

(2)已有了忠於自己的他,看到別的異性,卻還是拿來作比較甚至還會幻想著,如果他/她也能這樣有多好,反之還嫌惡對方怎麼沒如此溫柔、體貼等等的心態出現。

(3)看清了自己,反被鏡中的自己禁錮住了是否深怕期待過後,還是換來不好的傷痛,或是看到、聽到周遭的人都在抱怨、訴說對方的不是,所以你更堅定要一個人過更好。其實你看到的是鏡子的一面(反面)而已,因為大家都把你當最好的傾聽對象,倒完心中的苦水之後,他們又回去與另一半好好的生活(正面),當他們甜蜜恩愛在一起的時候,自然不會告訴你,那這樣你有透視到另外一面了嗎?


如果真的不想改變自己一點點、包容一下對方、彼此不能繼續維持那一些些優點,那只能學會與自己做伴,或以此為經驗尋找下個「我們」。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