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沒有標準答案:但愛是一切的答案!】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15


也許你渴望在忙碌無比的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平靜。也許你要追求向來缺乏的自信與自重,實現心中的夢想。也許你希望自己的情緒更穩定,得到更深的靈性發展。無論動機為何,這些祕密都能引導你,將生活的每一刻,化為無限的快樂、滿足與愛。

每天,你如何面對生活裡的各種波折與隱憂?且讓本書的十個生活祕密,陪伴你找回內心的平安與自由,未來,不管遭遇什麼,一切的答案都是愛。



祕密一: 
快樂的一切要件,都在你心裡

沒有任何事物能帶給你平安,
除了你自己。
           
--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我們把世上的時光用來追求快樂。我們渴望發現生活的祕密,知道如何過著充實、平安的生活。從我們降生的頭一刻,到死去的那一日,我們都在努力追求我們相信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物。當我們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覺得痛苦。我們感到失望、憤怒、受傷、焦慮、不安全、困惑,或是遭到背叛,我們絕對是不快樂的。我們有一張清單,上面記載著我們對生活、對愛的期望。而且我們決定,自己是否快樂,要端看有多少期望得到滿足。


鬧鐘響了,你從睡眠中被叫醒。新的一天開始了。到目前為止,這一天的色彩是中立的,既不是美好的一天,也不是糟糕的一天──只是處於空白狀態。你張開一隻眼睛,瞄一瞄窗戶,看看天氣怎麼樣。外頭正在下雨。「要命,」你心想:「堵車一定很嚴重。」這是你今天的第一個念頭。你已經決定,某件事令你不開心──天氣不符合你的期望,因此它讓你失望了。


你從床上爬起來,拖著腳走到廚房,準備喝清晨的第一杯咖啡。這時,你注意到丈夫昨晚忘記把自動煮咖啡機打開,所以現在沒有煮好的咖啡可喝。你生氣地歎了口氣。第二個期望也沒有達成。你聽到孩子在房間吵鬧。然後,你想他們是在為了誰先用浴室而吵架。你又歎了口氣。這一次,你更不高興了。「喂,孩子們,別再吵了──巴士來以前,你們只有半個小時穿衣服和吃早餐。所以,動作快一點!」你期望孩子能平穩安靜地準備上學,不要鬧成一團。於是,你跟第三個期望說再見。


回到你的臥室。你的丈夫在洗手槽前面刷牙。「早安,蜜糖。」你愉快地說,親親他的臉頰。「早。」他含混、不專心地回了一句。你覺得心裡痛了一下。你希望他用更多的感情跟你說早安。當你懷疑你們的感情是否出了問題,你覺得自己的幸福又縮小了一些。你淋浴梳妝。當你穿上長褲,發現褲子好像又緊了一點。「哦,不,我又重了幾磅。」你悲歎道。另一個期望又在現實的衝撞下宣告破滅。你醒來到現在還不到一小時,就已經得到足夠證據,說明自己何以覺得不滿足、不快樂。


為什麼要把快樂建立在外界發生的事上面,使自己的靈性與感情走上死路?因為,可笑的是,當你倚賴這些外界事件來決定自己的快樂,你就是緊抓著不斷改變的東西,嘗試用變化來創造穩定!本質上,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在不斷地更動。沒有任何東西持久不變。所以,想讓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完美地各就各位,藉此帶來平安,這種想法就像跳進洶湧的海洋,卻期待自己會靜止不動。


所以,如果外界一直在變,盤子終究要掉下來,某些期望勢必落空,你怎能在生活中創造出快樂滿足的心境?答案是,走一條相反的路,作一點改變,從努力在外界創造穩定性,轉而創造內心的持平。

BP326 愛是一切的答案_封面 (1)
【作者簡介】
安吉麗思博士是當代個人成長與靈性成長領域,最有影響力的導師之一。過去二十五年來,她散播愛、快樂與追尋人生意義的訊息,影響了全球各地的數千萬人。她寫了十四本書,被譯成二十餘種文字出版,其中包括《紐約時報》暢銷書 《活在當下》(Real Moments)、《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Secrets About Men Every Woman Should Know),以及深受歡迎的《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What Women Want Men to Know)與《愛是一切的答案》(Secrets About Life Every Woman Should Know,以上皆為天下文化出版)。芭芭拉曾在美國有線電視台(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美國公共廣播網(PBS)主持自己的節目。她的得獎節目「讓愛行得通」(Making Love Work)專門探討人際關係,擁有極佳的收視率。


(圖文由天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