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所謂真正的一見鍾情,都是為了遇見幸福!】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pablo 200

「感覺」真是一種很難捉摸的情感,有時候感覺到了,就有可能會「一見鐘情」。誰也無法說這樣墜入情網的方式不對,有些伴侶是一見鐘情而相戀,而且白頭到老都很恩愛。但那樣的人畢竟是極少數,除非你們是前世情未了,今生來續緣;否則,絕大多數的一見鐘情,最多不會超過三年。
  
不過,在戀愛中,真的有「一見鐘情」這回事嗎?

有科學家試著量化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一見鐘情」,研究人員安排110受試者與男女演員進行交流,同時用儀器追蹤他們的眼部運動。他們發現,若其中一方對另外一方的注視時間持續4秒,則對視的雙方不會給對方留下什麼印象;但如果看著對方的時間長達8.2秒,這就表示「一見鐘情」正在發生。

其中,男性會習慣性透過眼神來尋找潛在的目標,尤其留意被一般人認為漂亮且具性吸引力的女性。

這項研究結果反映出一個事實,當未婚男女相遇時,其實妳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進入一場「攻防遊戲」。男人和女人會各自試著去尋找一些能反映別人對自己感興趣的信號,並且依照「信號強弱」試圖判斷出誰更喜歡自己。

而義大利帕維亞大學(Universitd degli Studi di Pavia)的研究結果顯示,一對男女能夠一見鐘情,主要是因為人體血液內的「愛情因子(神經因子)」產生變化。

當男女初次見面心動的瞬間,人體血液中的神經生長因子數量,會大幅超過沒有戀愛或是已經結婚的人,但這些人在一見鐘情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體內的愛情因數就會回復到普通人的水平。也就是說,一個男人可以在8.2秒對妳一見鐘情,但大概只能維持一年的時間。

我們經常聽到很多人分手的理由都是個性不合,但或許問題並不是出在性格的差異,而是「不愛了」而已。

從醫學的研究報告可以得知,所謂的「一見鐘情」,主要是由大腦的內側前額葉皮質所決定,而這個區域被發現在「引發」心動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被「心動」的感覺欺騙了,妳以為妳愛著眼前那個人,但真正愛上的,只不過都是對新鮮感製造的瞬間「怦然」悸動,而未必是眼前這個男人值得和妳共度一生。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結果也證實了,一見鐘情的男女,其大腦裡的血清含量和強迫症患者一樣多,所以,一個墜入情網的人不是傻瓜,而是對這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無法自拔。
    
相信在與對方互望8.2秒之後就愛上對方是一種極其美妙的事,那樣的愛情是刺激而濃烈的,很多人無法抗拒那樣心臟瘋狂跳動、呼吸就要停止的感覺,然後一對熱戀的情侶誕生了!但也如上述所說:這種一見鐘情的感情極可能會在一年左右停止。

一旦對戀人感情轉淡,就是不愛了!再撐下去就只是因為面子掛不住,卻苦了另一半,也苦了自己。

不過如果妳是一見鐘情愛上一個男人,勸妳要想清楚,如果妳只是要一段開心卻不必長久的愛情,妳大可以憑著感覺走;但如果妳想要一段走得比較長久的愛情,那麼妳就必須和妳的男人談談,是否該培養相同的興趣、或是放慢彼此的腳步,讓兩人不要只靠生理反應談戀愛,而是為了愛上對方來談戀愛。

唯有真正接受這個人的優點,並評估可以包容這個人的缺點,這麼樣地愛一個人,妳才能安心地享受愛情帶給妳的種種美好。

但妳可能會說:這樣哪能叫做「一見鐘情」呀?這根本是二見鐘情吧!可是妳不這麼訓練自己,經常讓自己的理智線斷掉,對妳的身心是經常性的傷害,最後妳會變得不再相信愛情、不再相信男人,那麼,當對的男人出現在妳面前時,妳沒有把握住,妳可能會這麼怨天尤人地過了一生。

這樣,好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