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大總有一個人值得妳溫柔:多戀愛,才會讓妳更精彩!】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pablo 50

大多數人都認為愛情就該「寧缺勿濫」,為了等到真正的理想型男人出現,女人寧可白白浪費大好青春在原地等待。其實,戀愛經驗豐富不代表妳就是個隨便又放蕩的浪女,反而可以幫妳拓展人際關係,讓妳更能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

大家常常會看到媒體報導,許多年過三十的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公司高層、醫生、或在歐美地區的富商,便馬上陷入愛情陷阱,深信自己遇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不久後就會得到幸福美滿的婚姻。但那些愛情騙子在獲得受害者的信任之後,就會突然投資失敗,急需大筆現金周轉;受害者在愛情的驅策下往往會傻傻地匯給愛情騙子數十、甚至數百萬元,最後發現情郎在得到錢之後便人間蒸發了。

類似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這些被騙的女人往往都有良好的工作,其中更中不乏擁有碩士、博士等高學歷,但仔細探究這些女人被騙的原因,不是因為她們太笨、智商太低,而是活到三十幾歲才開始談戀愛,人生經驗嚴重不足。

根據統計調查發現,學歷高對於談戀愛並沒有幫助,因為他們往往活在象牙塔裡,缺乏生活常識,不懂得表達情感;而戀愛次數越多的人越更能談好戀愛,他們不但善用談話的技巧,也能尋求人際關係的平衡。

在醫學研究報告中,人類的大腦會分泌「催產素(Oxytocin)」,可抑制腦部杏仁核的機制,催產素是一種保護性的荷爾蒙,一般被稱為「抱抱化學物質(Cuddle Chemical)」,或是「愛情激素」。

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催產素不但有助於減輕壓力及緩解疼痛,也能夠降低對外界的防備心與恐懼感,對於形成和維持一段交往關係有重大的影響。尤其是感情順利或婚姻幸福的男女,他們大腦所分泌的催產素含量較高,促使身心產生愉悅的感覺,因此有增進人類社交活動的功能。

這意味著當妳談戀愛時,妳的身體會分泌出減壓荷爾蒙,這時候,腦部所產生的催產素會讓妳變得更有同理心,更樂於給予他人協助,導致妳放下心防去接觸新的人事物,當然也提升妳的社交關係與能力。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空窗太久,很容易讓人習慣單身的生活,即使有時覺得寂寞,也不敢為了愛情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就有可能成為別人口中的「剩女」。相對地,經過幾段戀情之後,妳不再是個窩在家裡的「宅女」或「剩女」,會更能自在地表達感情,當妳遇見更好的對象時,就不會再輕意錯過幸福的機會。

當然,這不是鼓勵妳濫情或隨便找一個男人談戀愛,只是要妳鼓起勇氣去接受男性的追求,或者主動追求妳喜歡的異性,多幾次戀愛經驗,妳的社交能力會大幅提升,往後對於妳融入社會有越多的幫助。

與其東挑西揀最後挑到個賣龍眼的,不如勇敢地嘗試戀愛,雖然可能會受傷,但是妳也會在過程中,練習與人溝通的能力,同時培養眼光,才能在真愛來敲門時,更輕鬆地掌握想要的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